極地穿越 五股教會邀三光教會團隊演聖誕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社區孩童與長輩能感受聖誕節期的歡慶氣氛,由馬偕博士親手創設的台北中會五股教會,12月12日邀請台北中會三光教會的永福團隊,演出彩虹生命教育聖誕音樂劇《極地穿越》;五股教會牧師楊昆忠也在女兒精心裝扮後擔任主持人,整場氣氛非常愉快;最後楊昆忠帶領大家祈禱,領受來自上帝的祝福。

《極地穿越》由高天恆編導,內容描述很愛飛行、卻因眼睛受傷無法帶領團隊的哥哥「飛天」,跟翅膀萎縮卻很會畫畫、愛烹飪的弟弟「飛信」等燕鷗一家人,如何靠著團隊合作突破困難,帶領北極燕鷗群完成奔向南極的艱鉅任務;在劇情中特別強調親情及每個人都有上帝所給予獨特的恩賜,讓觀看者從中領受聖經真理的教導。

(攝影/林宜瑩)

三光教會牧師趙謨立表示,三光永福團隊成員多是三光教會會友,在15年前就使用彩虹生命教育的聖誕劇道具、歌曲、劇本,一開始相關服道都必須教會自行製作,且整場戲劇演出者眾多;後來逐漸檢討、改善,如今已能透過精簡的演出者及便於攜帶的制式服裝、道具到處演出。

繼12日在五股教會,三光永福團隊於15日在三光國小、17日在五華國小、18日在集賢幼稚園、19日在永福活動中心、21日在集美國小、22日在永福國小、23日在文心幼稚園、24日在忠義國小、25日在淡水文化國小(2場)、29日在興穀國小等都有演出。

2年多前曾擔任五股教會小會議長的趙謨立透露,五股教會原本聚會人數超過上百人,可是近年來教勢疲弱,聚會人數曾減至30至40人,因此他擔任小會議長時就特別鼓勵五股的長執、會友要積極投入社區長者及孩童關懷事工;而楊昆忠在2年多前到任後,全心投入與推動之下,如今五股主日聚會已回升至近70人,使馬偕博士創設的資深教會有走過低谷、重新枝繁葉茂的新氣象。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