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迫害宗教 英國出面關切

韓國未來倡議組織調查揭露 逾200名基督徒受政府刑罰甚至死亡 人權受嚴重侵犯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勳爵(Lord Ahmad)提及,英國政府會持續關切北韓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取自英國政府網站)

【陳俞含編譯】非營利組織韓國未來倡議(KFI)於12月上旬發表一則報告,揭露北韓政府虐待基督教徒與其他宗教隱修者的恐怖行徑,英國政府收到報告後表示「強烈關注」。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勳爵(Lord Ahmad)在寫給議會同僚的一封信中提及,英國政府會持續關切北韓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在KFI這份報告中,KFI調查了北韓在1990到2019年的宗教迫害事件。他們向倖存者、目擊證人和加害者了解情況,在進行117次訪談後,調查人員總共確認了273名受害者,其中215名為基督徒。登記在案的受害者中,婦女和女童占了六成,而其中一名受害者年僅三歲。KFI指出,受害者進行的宗教活動包含持有聖經、與宗教相關人士接觸、前往禮拜場所或分享宗教信仰,而這些人面臨的危機包含隨機逮捕、拘留、訊問、監禁、折磨、性虐待、公開審判和死刑。KFI相信,至今仍有76名受害者困於北韓的刑罰體系中。

在報告的引言中,來自北韓的人權倡議者朱日龍(Ju Il-lyong)向世界呼籲,希望借助國際社群的力量,將加害者繩之以法。朱日龍目前流亡在北韓境外,他表示:「宗教自由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但我如果在北韓生活,就永遠享受不到這分自由。」

朱日龍進一步說明,北韓人民先後經受肉體與精神上的侵犯,除了失去身體自主權之外,更被迫放棄思想和信仰。如果不屈服於施暴者,就必須承擔更嚴重的後果,甚至會牽連家族三代。他認為,其他種類的自由都以宗教自由為基礎,如果北韓連宗教自由都失去了,就表示人民已無任何自由可言。

艾哈邁德在回應KFI的報告時表示,捍衛宗教自由是英國外交部應該優先考慮的事項。他說,英國新建的《全球人權制裁制度的法案》(Global Human Right Sanctions Regime)已採取行動,有兩個涉及主導北韓刑罰體系的機關將會面臨制裁。他認為KFI貢獻卓越,因為這份報告能留下北韓侵犯人權的紀錄,有助於追究責任或遏止暴力。艾哈邁德表示,他與他的團隊很樂意與KFI進一步討論這份報告。(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