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年前馬偕宣教地 蘆洲教會報佳音引注目

(攝影/林佳靜)

【義工記者林佳靜新北報導】12月19日晚上7點,在人車川流不息的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旁,台北中會蘆洲教會的兄姊頭戴紅色聖誕帽、手拿氣球及福音袋,出發到蘆洲湧蓮寺廟口夜市報佳音。這場「舞動蘆洲,傳報佳音」報佳音活動,內容包括福音熱舞、手語詩歌、踩街、報佳音,吸引全教會超過70位松年、夫婦及青少團契的兄姊參與。

今年初甫就任的牧師陳國誠、林怡娟,10月中就召集松年團契兄姊練習敲打手鐘。12月19日晚上7點整,眾人聚集教會門口,陳國誠打鼓、林怡娟指揮,演唱〈普世歡騰〉。雖然是耳熟能詳的樂曲,但松年長輩邊記譜邊敲打手鐘,還是很不簡單。唱完後,眾人隨即出發到附近的湧蓮寺廟口夜市,沿路分發氣球和1000份福音袋,福音袋內有新約聖經(詩篇、箴言)、福音單張、《耕心》、聖誕糕、糖果及教會聚會時間表。

1873年,馬偕及同工到和尚洲(今蘆洲)佈道,遭人投擲石塊、潑糞,一行人毫無畏懼,徑直走到廟前唱詩歌佈道。今年蘆洲教會會友則選擇在湧蓮寺前十字路口快閃熱舞,表演〈活出愛〉手語詩歌,吸引民眾注目。小孩子看到氣球都很興奮,教會就趁機發福音單張,邀請人參加聚會。

陳國誠表示,蘆洲教會早期叫「洲裡禮拜堂」,今年是教會設教147週年,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150週年,教會特別設計紅色隊服報佳音。雖然受疫情影響,教會縮小今年聖誕慶祝活動的規模,但12月20日上午10點半,仍舉行「蘆洲-洲裡慶聖誕(招你、邀您慶聖誕)」活動,內容有手鐘詩歌表演、舞蹈及玻璃娃娃見證。在疫情期間迎接耶穌降生的聖誕佳節,讓眾人更珍惜彼此相聚的日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