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與就任 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牧師交接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北中會派特會員擔任主禮、司禮、講道、主持移交下,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露天聚會的公義行動教會,於12月27日下午2點28分舉行第1任牧師鄭國忠盡程退休暨柯怡政就任第2任牧師授職禮拜。

曾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立法委員等公職的鄭國忠,也接到前台南市長、現副總統賴清德的電話,恭賀他從牧師職退休;不過,鄭國忠說他並不認同「盡程」二字,而是像加拿大雁一樣,只是退下領頭雁的角色讓柯怡政來擔任,也承諾會繼續在公義行動教會當義工,協助柯怡政的牧會事工。

鄭國忠在傳承感言時說,11年前跟賴清德提辭職時,是有感於自己身為牧師,遲早要回到牧會生涯,把欠上帝的還給祂;他也提到在開創教會時沒有建物,以公園為教堂、以天為頂、以樹木為牆,下雨時所有人要趕緊搬桌椅等器具到音樂台上躲雨、重新布置、整理心情再聚會;有次他講道到一半下雨,退休牧師陳福住就站旁邊幫他撐著傘直到講完,讓他非常感動,這也是公義行動教會傳承的榜樣,因此他會持續在這聚會、擔任義工。

鄭國忠坦言,他最擔心的就是沒有牧師願意來承接這間沒有禮拜堂、沒有牧師館、禮拜到一半音響就沒聲音、或是下雨要狼狽「跑路」轉移陣地的教會;他很謝謝柯怡政願意承接;在北中議長廖繼坤主禮下,柯怡政從鄭國忠手中接過公義行動教會小會印信及議事錄;包括政治名人黃越綏、蔡丁貴、蔡明憲等人都親自出席這場盛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