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順隆醫師接任新竹馬偕醫院第6任院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在北部大會議長周克修授職、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劉建良監交、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見證下,七星中會信義教會長老、新竹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翁順隆,在2020年12月31日接任新竹馬偕第6任院長。翁順隆從2002年、新竹馬偕創立時就開始服務,至今已接生竹竹苗地區超過1萬5000名新生兒;他表示會致力於新竹地區弱勢與偏鄉醫療,期望在5年內讓新竹馬偕成為婦幼醫學中樞,10年內成為婦幼準醫學中心。

包括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新竹中會議長胡宏志、馬偕醫院董事長胡志彊、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新竹縣市多位議員、醫療財團法人馬偕董事們、馬偕台北、淡水、台東分院院長、新竹地區醫院、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扶輪社等單位代表們都參與這場授職就任暨交接感恩禮拜;北大議長周克修引用聖經創世記22章17至18節、以「蒙恩的後裔」為題講道。

(攝影/林宜瑩)

原本應由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主持授職,因行程繁忙無法及時到場,改由北大議長周克修主持;劉建良在介紹翁順隆時表示,翁是在1990年到台北馬偕服務,年資已超過30年,在婦產科資歷完整,尤其在生殖醫療上有豐富的臨床經驗;2002年轉至新竹馬偕服務,也已有19年之久,完成數千例婦科手術、上千例試管嬰兒,在人工生殖懷孕率、活產率的成就上都相當優異,也被國民健康署列入優良醫療院所名單內。

翁順隆就任致詞時表示,新竹馬偕在包括前任蘇聰賢、李宏昌等歷任院長努力下,近年來通過醫院暨教學醫院評鑑、緊急醫療能力分級檢定等多項評鑑,已讓新竹馬偕成為竹竹苗地區的婦幼醫療中心;在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全力支持下,新竹馬偕兒童醫院也已動土興建;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初期,新竹馬偕也成立竹竹苗第一間的檢測病毒實驗室。

他指出,新竹馬偕與工研院已共同研發智慧點滴及時偵測系統、手術室定位與排成管理系統、3D列印技術及設備進行輔具設計與製作,更購買醫學中心等級醫療設備如1152切高階電腦斷層掃瞄儀、第4代達文西手術刀等,期望在5年內成為竹竹苗地區婦幼醫學中樞,10年內能達到準醫學中心的規模;翁順隆也介紹自己的妻子與孩子:3個孩子都學醫,大女兒目前在台北馬偕醫院擔任婦產科醫生,二女兒在台北馬偕醫院實習,兒子還在醫學院就讀。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