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因看到馬偕對台灣社會貢獻極大,但台灣對馬偕的認知僅限於在淡水部分民眾或教會界,為讓大家更知道馬偕開辦北台灣的婦學堂、也是協助婦女就業早期開創者,台灣婦女展業協會與七七歌仔戲團合作,公開招聘志工演員,期望能在2022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時,推出大型歌仔戲公演。

在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社長吳信如引薦下,台北婦展秘書長陳瑪利與七七歌仔戲團執行長林孟鴻見面、洽談,彼此都有意願推展馬偕事蹟,即刻著手招募志工演員:年齡不拘,需要男高音、男低音、合唱、服裝、道具布景設計製作及換場等前後台的志工。

陳瑪利表示,這件事前後已籌備近1年,盼望淡水居民也能來共襄盛舉,希望2022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時,在包括淡水等地免費演出,第1年會從馬偕與孩童、婦女的故事開始,後逐年將馬偕對台灣教育、農業、醫學貢獻逐一呈現。

林孟鴻則表示,首次排練已定在2021年1月9日上午9點30半到中午12點30分,地點在七星中會東門教會。意者可至七七歌仔戲團臉書粉絲專業掃描QR Code報名,或電洽:0933-890-820林孟鴻。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