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疫年

◎梁珮琳

在這疫情帶來人心惶恐與不安的一年,平安且寧靜的聖誕夜成了耶穌降生所帶來的禮物與祝福。

2020年的聖誕巡禮,是台中中會中寮教會第五年辦巡禮事工。包含前三年的聖誕巡禮以及吳翠瓊牧師的祥和雅樂書法展──當童話遇見書法。連續五年的巡禮,我們招待了許多的社區家人及鄰近的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師生。今年國小附幼的校長還特別與孩子們一同前來參訪,可以一年一年地陪伴這群孩子們,也是我們共同的領受。孩子們所需要的,不只是禮物,而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陪伴他們。每年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心中就充滿感恩。感恩的是,上帝給我們這樣的呼召和機會,上帝賜福,呼召一群委身、盡心盡力服事的同工群,同工們願意開放教會,願意付出心力和時間,願意成為祝福的出口,這是相當令人感恩的事。

同工群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從規劃到執行,每週一點一滴布置好每個細節,讓參與的老師不斷地說:「好漂亮!」孩子們也不斷地發出「哇!」的驚喜聲。同工群包含一群站不穩,手會發抖,卻單純、開心樂意服事心的長輩,看著他們細心摺著福音單張,數著一顆顆糖果,讓拿到福音糖果包的人都得著滿滿的祝福,心中為著這群用生命走在前頭的長輩獻上感恩與感動;另外也有少年團契的成員,當中有第一次來到教會,卻很樂意一起參與在巡禮關卡一起成為關主的夥伴,因著他們的主動參與,也更豐富了關卡與闖關者的互動性。

耶穌降生在馬槽,就是自己謙卑成為了祝福。祂所呼召的人,也是願意與祂一起謙卑的人,而做在最微小的身上,就是做在祂的身上。耶穌也期盼我們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有溫度的人帶出正向的思想,幫助的手,行動的腳。東方博士將最好的禮物獻給耶穌,而我們選擇將我們的心獻給耶穌。也透過實際的角色扮演,讓孩子們身歷其境,扮演博士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接著是孩子們每人預備心,跟著啟明星一同與博士去馬槽朝見耶穌的旅程。

聖誕夜裡真平安,或許世界在改變,願上帝的愛和溫暖包圍在我們身邊。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願我們繼續領受這特別的恩典,進入上帝所賜福新的一年。

(作者為台中中會中寮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