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聖經學堂 百人齊聚台南東門查考聖經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張原境整理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自1月6日開始,每禮拜三舉辦「巴克禮聖經學堂」,由主任牧師劉炳熹主持,結合教會節期與經課表的經文,帶領弟兄姊妹從每週的講道經文出發查考聖經,首次聚會即反應熱烈,超過百人出席。

在學堂的一開始,劉炳熹即向參與的會友介紹新眼光讀經運動,以及經課表的內容、功能,鼓勵眾人多多閱讀每週新眼光,查看經課表如何應用在講道、靈修與信仰生活上。

劉炳熹表示,在去年的就任詞中,提到「成全」與「共生」的異象,其中「成全」的發想奠基於「宣揚」,巴克禮牧師成全台灣這塊土地福音的需要,奉獻他的一生,因此「巴克禮聖經學堂」的構想隨之而生,期盼以上帝的話語為基礎,回應處境的需要,覺察上帝於今日世界的行動,踏出跟隨的腳步。

關於每週查經班的經文安排,劉炳熹指出,由於主日講道的經文按照經課表的次序,挑選舊約、書信或福音書為主,因此聖經學堂也以主日經文為中心,配合當週「經課表」其他3段經文做思考與討論,最後以詩篇作為禱告的操練,每禮拜並安排回家作業:「做一件頌讚上帝的行動」和「在這禮拜內尋找上帝改變自己的痕跡」。

看見如此多人願意一起研讀聖經,劉炳熹深受感動,表示自己從未帶過如此大型的查經班,希望未來不單只是牧師一個人講到底,能夠讓參與者之間有更多討論的空間與時間,「看見這麼多人願意花時間認識上帝的話語,教會會盡力為大家服務,讓更多人能夠舒適地在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研經討論,歡迎更多人一同來參與。」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