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神學院東部事工專案 辦啟示錄講座

(相片提供/台灣女子神學院)

【邱國榮綜合報導】台灣女子神學院2020年籌劃「東部事工專案」,並於今年舉辦「啟示錄」系列講座,邀請七星中會和平教會退休牧師蔡茂堂專講,於1月18日開始,在阿美(’Amis)中會Fata’an(馬太鞍)教會舉行連續3禮拜的禮拜一專講;18日當天共有188位牧長、姊妹參加。

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牧師受訪時表示,女子神學院在去年成立「東部事工專案」,籌備過程中同工們都有同樣的看見——關於全球環境趨向末世,認為有必要將聖經中「啟示錄」作為該專案重要授課內容,並邀請蔡茂堂講課;女子神學院鑑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世界各地災難不斷,又有氣候反常、糧食短缺、燃料不足等,因此特別以「敲響末世警鐘」為講座主題,期盼喚起與會者的信仰反省,更重要是鼓勵彼此、回應上帝。

這次講座共分5講,主要講啟示錄的背景。第1講「聖經這本書」,第2講是「聖經的解釋」,闡明「聖經乃是三一真神救贖罪人的特殊啟示」,及「保持後現代謙卑與如天父的慈悲」;而後3講分別是「歷史的背景」「文學的類型」及「作者與讀者」,強調基督徒不要被社會同化,而是要被聖靈轉化;論聖靈轉化,則從約翰的教牧書信進一步認識聖靈啟示的奧秘。

蔡茂堂授課多以台灣日常生活情境闡述,引得課堂中笑聲四起,而接下來2次講座分別是「末世教會」及「末世災難」,莊淑珍相信仍然精彩可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