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分享 林皙陽牧師贊助濟南香港團契圍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月11日是返鄉團圓圍爐的日子,而一群移民台灣、目前是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香港團契契友的香港人,在美國長島台灣教會牧師林皙陽贊助、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安排下,於2月6日中午在立法院康園國會餐廳席開8桌、提前過年;林皙陽還致贈50本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榮譽副研究員陳文珊著作《獅子山下的反抗手札》,並包紅包給在場多位小朋友,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林皙陽表示,自己的媳婦也是香港人,在雨傘運動方興未艾時,他人就在香港與大家同在;後來看到香港因反送中運動遭港府迫害,許多港人因失望離開、移民台灣,他實在於心不忍,想到台灣人也長期遭中共政權壓迫、用武力威脅,與香港人民處境可說是「難兄難弟」。

之所以致贈《獅子山下的反抗手札》,是因這書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過程,對港人來說,是一段最真實的親身經歷,「歷史不能遺忘」,而且該書在付印時,林皙陽也贊助了新台幣5萬元,他盼望大家能透過此書,真正看清共產政權下的港府是怎樣欺負香港人。

(攝影/林宜瑩)

目前協助濟南香港團契關懷事工的王少勇牧師表示,來台港人多是投資及專業移民,他們面臨最大的挑戰是生活適應,除了要找到安身之處,食衣住行等都要重新適應;不過他坦言,來台這年真正覺得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度,連呼吸的空氣都讓港人覺得有自由的味道,大家再也不必擔心什麼話不該講、什麼時候身邊人會出賣自己;加上台灣疫情控制非常好,可以自由去旅遊、吃東西,在身心靈上都比在香港生活相對健康,這是移民台灣的港人最寶貴的祝福。

一位在香港從事產品設計、擁有EMBA學歷的香港團契契友王弟兄,現在於台灣雖然是在餐廳替人端盤子,可是他很高興地說,透過這樣能與許多台灣人交談、做朋友,目前他又回到大學修習課程;王弟兄指出,香港團契的兄姊們都會彼此扶持、相互打氣,可是這只佔生活的極少部分,他也常常鼓勵大家走出去,建立自己在台灣的人際網絡,因為台灣人非常友善、熱情,值得用真心做朋友。

黃春生表示,香港團契成立獲濟南教會小會接納、也經七星中會同意,他們有獨立會籍與全程廣東話聚會時間,今年6月濟南教會生活營也將邀請香港團契參與,目前他繼續協助港人來台,並成立協會承接支援工作。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