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放寬禮拜限制 加州政府憂疫情延燒

Image by Arek Socha from Pixabay

【陳俞含編譯】2月初,美國最高法院解除了宗教集會禁令,然而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加州官方仍決議,除非疫情明顯趨緩,否則不應開放禮拜場所。2月26日,最高法院裁定讓加州聖塔克拉拉郡的教會恢復室內禮拜,且參與禮拜的人數可達建築物可容納人數的25%。此判決,回應了加州五間教會的訴求。這些教會因為反對政府禁令而提起訴訟,目前仍在進行中。

在本次案例中,大法官決議加州政府可提高室內禮拜參與人數上限,最多為建築物可容納人數的25%,但仍不可以唱詩歌。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茲(John Roberts)表示,他能理解州政府的論點,雖然在室內唱歌可能會提高感染風險,但許多教堂空間寬廣,他不相信州政府有適合的科學根據可用來全面禁止室內禮拜。

聖塔克拉拉郡則認為該禁令是合法的,且不只有教會需要遵守這項禁令,其他大型商業機構也適用同等規則。該郡律師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最高法院的判決令人失望。他指出,該郡的集會規則是中立的,適用於所有集會,但最高法院並未深入理解這些規則。各類型的室內集會依然非常危險,而政府也努力敦促所有宗教機構認真遵守公共衛生建議,避免武漢肺炎在信眾或更廣大的社群當中傳播。威廉斯補充,聖塔克拉拉郡可以將最高人數限制於建築物空間的20%,而不是州立標準的25%,是因為該郡其他企業機構和公共設施的限制皆為20%。

最高法院於2月26日的判決,回應了加州五間教會的訴求。這些教會因為反對政府禁令而提起訴訟,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

去年11月,聖塔克拉拉郡的麥克‧麥可盧爾(Mike McClure)牧師聲稱,他從去年5月31日起持續舉行室內禮拜,當時就已違反州長葛文‧紐森(Gov. Newsom)頒布的限制令。儘管他要面對至少美金35萬的罰款和相關訴訟,他仍常受召傳遞福音。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也在去年11月推行了室內禮拜限制令,內容極富爭議,最高法院因而頒布暫時禁令加以取消。本月稍早,聯邦法院就對古莫的限制令下達了永久禁令。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