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中青年聯合聚會 緬甸宣教師談跨文化宣教

(攝影/黃敍慧)

【義工記者黃敍慧花蓮報導】東部中會青年部2021年第1場北區聯合聚會,3月14日晚間於花蓮港教會展開。會中邀請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差派至緬甸的宣教師廣福(化名)牧師,以「跨文化宣教——誰說男人不能穿裙子!」為題分享,以自身經歷談跨文化宣教過程面對的挑戰,鼓勵在場青年踏出國界,實踐信仰。

廣福以哥林多前書9章22至23節經文帶入主題,指出跨文化宣教目的不是以強勢文化殖民他人,而是為了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如耶穌到未曾聽過福音的地區,讓當地人有機會觸摸、感受耶穌的榮美與慈愛,才是跨文化宣教的意義。

廣福談到,一開始在緬甸生活,身心靈都遭受衝擊,光飲食習慣就差異甚大;緬甸的男性服飾不論常服或正裝,都是一大塊布纏繞腰際而成的裙裝,對他也是挑戰;因為沒有安全感,他習慣在裙子裡內搭運動短褲,此舉對因氣候炎熱連內褲都不穿的緬甸人來說,實在難以理解,甚至是有點愚笨。

廣福在文化差異下依然努力耕耘,長期陪伴校園中被視為問題學生的青少年,組織籃球隊,除了日常練習,也有查經、禱告的時間。後來這些學生不只在區域籃球比賽奪得冠軍,課業表現也有顯著的進步,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再看自己是沒有價值的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