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參與台灣國家聯盟 關心國家發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防堵外來威脅,鞏固台灣安全」募款餐會,3月18日在台北晶宴民權館舉行;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協助下,台中以馬內利教會阿美族青年特別到場以傳統舞蹈來祝賀,總統府資政、前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也包了新台幣3萬元大紅包給這群青年,以表達誠摯的感謝。

林偉聯表示,「國家發展」是公義和平事工的重要方案,因此PCT長期會與台派團體保持聯繫與互動;在全台最大的社會運動、2004年「百萬人手牽手守護台灣」時,PCT與台灣教授協會、教師聯盟等多個台派團體,因關注國家前途、外交、國際情勢、國家安全、制憲等議題,合組「台灣國家聯盟」,他被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指定為PCT代表、擔任該聯盟決策委員。

林偉聯說,也因國家發展是PCT總會教社重要事工,包括國土保育、原住民族權益、環境生態、建國制憲、非核家園、反對核四復建等議題,都是PCT總會教社關心的領域,並與台派社團共同參與;加上根據PCT〈信仰告白〉還是各樣對外正式聲明,其實總會教社參與之前東奧正名公投,或現今的藻礁公投二階段連署,因有所依循且時勢迫切,多會參與或給予支持。

不過他也坦言,台派團體對總統蔡英文多抱持「愛之深、責之切」心情,難免會在重大政策議題上給予較嚴正的良言與指教,但是大家出發點都是為了整體台灣能更好,期望執政者能多加體恤與接納各界諫言。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