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三月天講座 洪英正教授主講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婚姻部、大傳部及台北中會大傳部合辦3場次名人講座,第一場主題「愛在三月天」,邀請好消息電視台家庭關懷中心主任洪英正教授談「青年在愛情與性中之權利與責任,屬靈與世界的掙扎與出路」。

洪英正指出,進入愛情之前,首先必須正視過去、整理過去,因為成長過程中有很多錯誤的學習必須改變。這些錯誤對基督徒來說,就是必須切斷的屬靈挾制。其次是要非常勇敢,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慢慢堆積、發展的框架,只是從來沒有正視,反而告訴自己既然不會被喜歡何必自取其辱,於是面對愛情時裹足不前。這種瞧不起自己、膽怯的心,必須突破。

洪英正說,想得到榮耀的愛情,要學習超越肉體的軟弱。人既活在肉體中,就會軟弱,特別男生常被說是用下半身思考,容易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導致本該榮耀、聖潔、美好的愛情走上毀滅之路。所以,尋找、面對愛情,都要學習對付、超越肉體的軟弱。他坦承,這是很困難的考驗,尤其婚後遇到外遇的試探時更是艱難。

關於婚前同居,洪英正摘要國內論文研究指出,婚前同居者,婚姻的溝通品質較差、滿意度較低、離婚率較高,而且同居者普遍年齡與教育程度較低。他也引用國外論文指出,婚前同居主要原因有節省支出、伴侶互相支持、免去雙方家庭糾結及穩定提供性滿足,所以與「試愛」無關。他總結,如此看來,同居反倒成為削弱婚姻關係的主要因素,「不曾婚前同居者,比曾經婚前同居者幸福。」

洪英正最後說,愛情走進婚姻,是守住一生的承諾,「不只是尋找適合的人,而是要努力成為適合的人,好好保守彼此的關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