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光透進來 善牧辦攝影徵件

(相片提供 / 天主教會善牧基金會 )

【邱國榮整理報導】善牧基金會在4月13日公佈「讓光透進來」攝影比賽活動,廣邀社會大眾透過相機或手機捕捉生活中的「復原力」。投稿不但有機會獲得獎項,入選作品還可於台北、高雄巡迴展覽,與善牧一起把正向能量傳遞給更多渴望尋求光亮的人;徵件時間即日起至5月31日止。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黃綵宸表示,善牧30多年來持續以「復原力」輔導理論協助各領域服務對象,走出傷痛、重新找回內在力量,也不斷推廣復原力讓更多民眾受益,近年更以繪畫、策展、金句徵選、主題影展等多元形式推廣,邀請社會大眾感受這份生命中與生俱來的正向能力。

什麼是復原力?黃綵宸指出,社會支持網絡與無條件接納、探索生命意義的能力、社交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正向看待自我的能力、幽默的能力等5大積木概念,而更早在1996年,善牧執行長湯靜蓮修女曾於聯合國瑞典大會上發表《善牧的台灣經驗》,對內持續培訓第一線社工與生活輔導員,對外則舉辦研習講座與復原力營隊等,讓青少年、家長、師生、社工與輔導人員都能以「復原力」去幫助身邊的人。

善牧台中婦女培力中心主任賴雅鈴分享實務中如何以「復原力」服務受助者,並且請到剛走出家庭暴力陰霾、來自中國河南省的新住民崔俊歌現身說法。催俊哥與孩子在社會局緊急安排下,曾住進善牧受暴婦幼庇護家園;她在走出暴力陰霾後靠手藝掙錢也開班授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