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總會總幹事交接 介紹事工新團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4月21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議程第2日中午,特別安排第20任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卸任暨第21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就任授職典禮;由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主持誓約、宣告、接納、交接等儀式,第21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也完成就任式並發表就任詞,隨即介紹總會事務所新團隊成員。

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代表第20任總幹事林芳仲宣讀卸任詞,並與20任總會事工團隊向全體總會通常議會正議員以鞠躬表達感謝,隨後由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致贈紀念品給林芳仲,並表示會補送1份給代理總幹事蔡南信,感謝他代理這1年的辛勞。

「在領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這麼重大的職務時,你有確信這是上帝的召命嗎?」「有!」在徐信得主持誓約、宣告、接納與交接儀式後,陳信良正式就任第21任總會總幹事;在眾牧長上前向前握手致意時,陳信良也感動得流下眼淚。

(攝影/林宜瑩)

「總會事務所的同工們,大家辛苦了。」陳信良致就任詞時,首先感謝總會同工辛勞地執行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並祈求上帝恩待與記念;他表示,從1865年外國宣教士來台宣教,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宣教即將進入第160週年,在前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帶領下,2010年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帶來長老教會信徒質與量的增長。

他指出,長老教會這近160年來,致力於母語傳道、關心台灣社會,期盼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尤其參與台灣民主化過程非常艱辛,就像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成為時代的先知,正如聖經彌迦書6章8節「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他堅信只要大家倚靠上主的慈愛,順服上帝的帶領,成為主耶穌基督盡忠的僕人,只要大家抱持相同的異象與盼望,每人盡本分做上帝的好管家,上帝必與大家同在。陳信良表示,今年是總會成立70週年紀念,期望不分南北,都能尋求合一,共同為宣揚福音努力;此時此刻為每年一度的總會通常議會,期盼眾牧長在聖靈帶領下凝聚共識,一起落實「釘根本地實踐愛,結連普世行公義」。

他指出,縱使教會內對各議題有不同看法與不同意見,期望能整合出共識,一起向前行;也期盼在聖靈幫助下使眾教會能合一,用愛實踐基督信仰,在台灣與世界為主作見證;他引用聖經撒迦利亞書4章6節「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主的靈方能成事」。

他期盼眾人能延續「焚而不燬」的精神,延續宣教師打死不退的宣教毅力,致力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宣教策略,愛上帝、愛世人、愛鄉土,同心興旺福音,成為代禱的同工夥伴,遵守神的誡命、完成祂的大使命,祈願上帝聖靈運行在眾人裡面,祂所賜的充充足足,超乎人們所求所想,也求神的信實、慈愛、盼望傳遍世界每個角落,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攝影/林宜瑩)

代理總幹事蔡南信則宣讀20任總幹事林芳仲口述、牧師娘寫下的卸任詞;林芳仲說,1998年到總會服事至今已有23年之久,從大專、青年幹事到助理總幹事;2013年起擔任總幹事與幹事群團隊服事教會、台灣6年多,感謝長老教會給他服事的機會,包容他的不足,更感謝事工團隊同心合意的服事,盼望上帝悅納。

自他2020年1月4日中風以來,讓總會代理總幹事、助理總幹事、幹事群、總會同工們更加辛勞,他在此致上歉意,也感謝眾教會的關心與代禱,讓他有專心養病的機會;他懇求上帝能繼續保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總會議長及新任總幹事帶領下,更加興旺福音。

陳信良也介紹第21任總會助理總幹事、幹事團隊,助理總幹事為陳義明、Sudu Tada(舒度大達),事工幹事有鄭明敏(普世)、陳澤胤(傳道)、林偉聯(教社)、連嫦美(婦女、性別公義)、Omi Wilang(歐蜜 偉浪)(原宣教社)、Rii Tajlimaraw(日依•達里瑪勞)(原宣教育)、李信仁(青年)、謝惠娟(大專)、白哲宏(行政)、盧啟明(歷史)、黃哲彥(研發中心),另黃馨蓮(客家)因原教會服事因素無法就任。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