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5月9日上午,Ngudradrekai(魯凱)中會Laladhengane(美園)教會舉辦「預演的新婦」母親節特別禮拜,由兄弟和青年團契執行;弟兄姐妹們換上正裝、禮服,每個家庭依序入場,攜手走上通往十架的上帝紅毯,也走向上帝的慈愛與誓約。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中,主日學、松年、青年、兄弟與婦女團契獻上母親節主題詩歌,傳遞祝福、感謝和想念之情。證道由兄弟團契會長Legeai(馬承覺)分享;他首先講述自己母親的見證,在辛勞中不忘教育子女且凡事忍耐、凡事順服;這生命影響生命的教導至今仍是他的人生榜樣。接著,他提到人類都要面對死亡的終點,但在基督裡有永生的盼望,人要努力學習真理,因此世上有教會,如同上帝的新婦;他勉勵眾人依靠聖靈相通,彼此照顧,亦感性點出,「母親」的存在是上帝藉此告訴眾人「每個人都是被造的」。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各家上台訴說對祖母、母親和妻子的心裡話,傾訴感恩、回憶辛勞、傳達歉意;其中有新手媽媽也有99歲長輩,她們之中有些人獨自撫養子女,有些人操持大家族事務,早出晚歸、忙裡忙外,家人在外地發展依然掛心、時時代禱,並成就許多「一人信主、全家信主,一人得救、全家得救」的美事;講到深情處,不少人語帶哽咽、紅了眼眶。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Legeai受訪時表示,耶穌是教會的頭,而夫妻的結合如同上帝和教會,如何彼此相愛、相互扶持是功課,但因著神愛世人,已經為人預備,人要學習順服上帝帶領。他也坦承,活動最初沒有說明清楚,又因盛裝打扮,有人擔心會落入虛榮;Legeai說明,不論外表如何,每個人在上帝那裡都是最美的創造。

教會牧師Dhali Tarudralumu(尤秀蘭)指出,最初構想是讓婦女們漂亮慶祝,感謝福音劇團「霍拉藝術劇場」創辦人楊蓓蕾老師提供「預演的新婦」概念,深化福音連結;Dhali也引用聖經馬太福音25章「末後世紀大婚禮」,及馬太福音9章14至15節耶穌以新郎自稱的經文,與眾會友共勉,夫妻未來同走家庭路,對外宣教,對內也領受裝備;尤其Laladhengane教會中生代多,夫妻是教會主力,在各種價值觀衝擊的這個時代,應避免屬世觀念取代屬靈觀念。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這是Laladhengane教會首次舉辦這類型特別禮拜,母親節時由兄弟和青年規劃,而父親節就是婦女團契籌劃,彼此服事;本次禮拜場地選在社區活動中心,現場佈置包含打卡區和紅毯意象台等,是由師丈Dralrausu(巴德銘)設計。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