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教會聖經學校特別講座 孫寶鈴談母親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5月9日是母親節,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聖經學校在這天舉辦特別講座,邀請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教授孫寶玲牧師,以「母親:生命的字帖」為命題,分享他母親的故事;母親生命的字帖是吃苦、紀律、堅持,引起聽講者共鳴。

孫寶玲母親經歷抗日戰爭、國共內戰,19歲時跟著丈夫逃難至香港。他母親出生艱困,沒有受過識字教育,在戰爭中成長。逃難至香港後,因夫妻兩人都不會講粵語,生活相當困苦;為了養家,也為了子女能夠接受完整教育,哪怕遇到颱風,孫寶玲母親仍選擇繼續上工,因為當時香港工人若願意在颱風天上工,當日可以領到3倍工資。

地處香港鄉郊的深井村,當地燒鵝赫赫有名,老饕們讚譽不絕,但在這個村子裡長大的孫寶玲第一次吃到燒鵝,卻是留學後回港、有了第一份工作的時候,約莫30歲;由此可知其過去家庭經濟狀況非常吃緊;母親含辛茹苦拉拔4個孩子們長大,其中一個女兒是腦麻的身心障礙者。

孫寶玲母親目雖不識字,信主後熱愛背誦經句,將上帝的話刻劃在心,也因著耶穌的受苦,每年的受難節期她必要禁食;孫寶玲母親步入中年時中風,縱然身體不適,但依然持家打理、不假他人之手;孫寶玲形容自己的母親非常堅強,吃苦、紀律、堅持,是他母親的生命寫照,而這字帖影響他的生命,聯繫著母親;他另點出,香港很多媽媽們都是如他母親一樣。

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表示,教會也像是基督徒的母親,弟兄姊妹們在教會裡被孕育;藉由母親節特別講座,更加認識到自己的母親,也更加認識到信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