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豪牧師出席廣播節目 談迷信與信仰

(相片提供 / 陳思豪)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古亭教會牧師陳思豪,5月12日受邀出席知名占星學專家唐綺陽的Podcast節目《唐陽雞酒屋》;在風趣幽默的對話中撞擊出發人省思的火花,陳思豪亦分享如何分辨迷信與信仰。

節目中,陳思豪指出,沒有經過思考認識卻相信,這是迷信,而信仰也就是正信,是經過認真地了解與認識後去做出來的決定;因此迷信與信仰的對象沒有關係,所以不是基督教以外的信仰都是迷信,「我們宣稱我們是獨一真神,可是沒有把信心建立在認識祂、理解祂然後就信了,這就好像是台灣人說的『拿香對拜』,所以很多基督徒其實是迷信。」

唐綺陽以占星學分析陳思豪是「天王星在命宮」,這種人格特質在傳統社會裡會被視為叛逆份子,以及「四顆星在九宮」,意味是樂於思考精神層面的神學家、哲學家、老師,統合結論陳思豪人格,有革命家情感,是僵化環境裡的頭痛人物。唐綺陽是陳思豪的高中學妹,當時他一人對抗教官引起師生轟動,令她印象深刻。

為何受邀至占星家的節目?陳思豪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他已先邀請唐綺陽到古亭教會演講,古亭教會經常邀請各類學問專家演講;就他來看,「占星」是分析大數據然後統計機率、再歸納現象的一門學問;對基督徒來說,是可以參考以了解自己的個性與想法的學問,但千萬不要變成趨吉避凶的門道,因為基督徒的生活邏輯不是「趨吉避凶」,是「為所當為」,例如聖經中保羅要回耶路撒冷前,先知告誡不要前行,因有異象顯示不妥,然而保羅願意順從聖靈指示,選擇回耶路撒冷。

陳思豪指出,舊約人物但以理跟他3個朋友就是占星家,指出耶穌誕生的東方博士也是占星專家,所以聖經不把占星看成邪惡。他表示,教會界很多方式幫助弟兄姊妹認識自我的人格、恩賜,占星也是有這方面的專業,但不要被任何方式定義出來的人格特質給挾制了,「因為我們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