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大使命

Image by Piyapong Saydaung from Pixabay

◎黃政凱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又急又快,有人這時氣急敗壞罵著政府;政府組織忙著統整疫情資訊,擬定對策;有人打著電話關心父母兒女的近況;有人忙著將送進醫院的確診者,盡全力做最好的安置;有人忙著公司的營運調度,或教會實體聚會如何轉型線上聚會;確診者受到社會壓力的關注與檢視;有學生忙著將學校的書搬回家;有老師急著將教材轉為線上遠距教學之格式;街友依然看著世界忙成一團,擔心著:「若是我被感染,我該怎麼辦?」

總之世界忙成一團,人正學習如何將人與人的距離拉至安全距離,而耶穌的命令:「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章19節)正考驗著防疫時代下的門徒,如何繼續大使命的工作,這時候耶穌會如何去關心人呢?

我們想像耶穌若在這時代,不能面對面傳福音時,祂會堅持要人聚集聽講道還是透過線上方式關心需要的人呢?或許我們不能有一個標準答案,因我們就不是耶穌。然而依據聖經,耶穌是那位憐憫人的、與哀哭的人同哀的主,祂能帶給我們肯定的答案,祂不會停止福音工作!繼續尋找需要的人,使他們在這中間有平安。在疫情的時代下,如何在不見面的狀態中,繼續通過基督的愛實踐大使命的行動,是我們正在找尋的答案,因著耶穌的愛,我們不要放棄找尋關心人的方式。

上帝不放棄,我們也不放棄;共同防疫,共同努力。用我們的信仰撐起這個社會的正向能量,為自己與身旁的人多點打氣,不妨將自己的靈修與心情寫成故事互相打氣,透過臉書分享傳達對於醫護人員的支持,也不嫌麻煩溫馨叮嚀身旁的人遵守防疫政策,繼續透過文字傳遞信仰帶給我們的盼望和上帝的愛。可以想想當疫情過去時,第一件想做的福音工作是什麼?而在疫情當中自身能做的福音工作是什麼?繼續將上帝的大使命在這時代往前推進。 (作者為台南神學院神學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