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有平安 台南中會舉辦線上禱告會

(翻攝/張原境)

【張原境採訪報導】台南中會自6月9日起於每禮拜三晚上8點舉辦「全中會線上禱告會」,在YouTube頻道「Tainan PCT」上直播;首次禱告會由台南中會代理議長沈建議牧師主理。

(翻攝/張原境)

禱告會開始由中委牧師蔡安祿以及中委長老胡月美帶領大家吟唱聖詩430首〈阮為萬民求主照顧〉,接著沈建議以約翰福音20章19節經文證道,表示「平安」是基督徒平常見面打招呼請安的用語,面對疫情的威脅,大家都需要平安。

廣告

他指出,世俗社會表達平安有靜態與動態,而希臘文的平安(eirene),意指上帝國的平安,也就是人的靈魂體都獲得救贖,因此感到寧靜、安詳且有得救確據的完全平安,「沒有任何勢力可以打擾與破壞我們內心平安的實在。」使徒行傳中的殉道者司提反即展現出這種心境,他坦然面對死亡的威脅;而死而復生的耶穌,面對驚惶的門徒,說出了「願你平安」,「主耶穌的復活已經打開救恩的門,帶來上帝國的平安。」

接著沈建議引用以弗所書2章14節、羅馬書5章1節以及腓立比書第4章第7節說明,耶穌基督會將平安賞賜給信靠祂的人,因信稱義也讓人有平安的確據,可以坦然面對將來的審判,並且無時無刻都有耶穌的平安在心中。

(翻攝/張原境)

中委長老李怡慧、胡月美及中委牧師黃茂全,依序帶領眾人為疫情、台灣政府及眾家庭、學生教育以及教會面對疫情能對台灣社會傳達信心與盼望的信息來代禱;後由蔡安祿帶領眾人繼續為台灣眾教會及國家獻上禱告,也盼每禮拜三的禱告會能為台南中會帶來更多連結與彼此相愛。禱告會在聖詩513首〈願主賜福保護你〉的悠揚樂聲及沈建議祝禱中結束。

沈建議表示,台南中會今年推動「黃金10年」計畫,希望在中會宣教百年之時教會有所增長,而禮拜三線上禱告會即是此計畫的一部份;由傳道部部長蔡安祿牧師所規劃,中委會的眾牧師、長老一同服事,期盼在疫情造成人心靈不平安的時候,連結中會、小區、教會、團契與小組等各層級一同禱告、帶來平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