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等單位攜手 贈正壓移動篩檢艙予新竹縣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因應新竹縣篩檢需求增加,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教授、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立委,於6月21日共同捐贈1座「正壓篩檢艙」給新竹縣,由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代表接受。

楊文科表示,這座正壓篩檢艙將由北榮新竹分院醫護進駐,並視企業或鄉鎮需求移動,有效提昇新竹縣快篩能量。正壓篩檢艙設計者陳穆寬指出,篩檢艙採用最新的正壓隔離採檢艙,氣體由外導入、空氣只出不進,艙內4個採檢室各自獨立,艙內亦設有冷氣空調、消毒(空氣滅菌燈、過濾產生乾淨空氣)等設備,工作時不需穿戴全副式厚重隔離衣(兔寶寶裝),活動更舒服、便利,讓醫護人員安全、安心執行採檢工作。

陳穆寬說明,新竹縣幅員很廣大、人口高達57萬人,確診數維持在77人,表示楊縣長帶領、殷局長努力下,防疫可說是台灣典範,所以當蘇嘉全提議捐贈給新竹縣,彰基便馬上趕工。他點出,彰基125年來作為傳教士所設立的醫院,是非營利組織,把愛送到需要的地方,他相當感佩大家。

(相片/彰基提供)

蘇嘉全談到,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是愛台灣的各黨、各派立委所組成的社會團體,推動多元社會服務工作;現在疫情嚴峻,立即優先協助比較偏遠縣市,在邱泰源及張學舜爭取下,考量新竹縣幅員遼闊,楊文科對彭家勛有信心,結合北榮新竹分院、醫師公會,把正壓篩檢艙效能做到百分百,為新竹縣縣民提升醫療服務量能。

邱泰源相信只要硬體投入,配合楊文科及彭家勛領導的專業團隊,一定可以提供更好的篩檢服務;另外他特別感謝台灣省鐘錶眼鏡商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振森捐贈1000副防護面罩給北榮新竹分院。而彭家勛則感謝大家對醫院的厚愛與鼎力協助。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