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會屏東障福中心 彩稻節 為身障交通發聲

【黃以勒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彩稻藝術節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排隊參觀,並繁榮周邊攤販商家;身障朋友也希望共襄盛舉,有機會前往觀賞,卻因台鐵屏東線列車老舊,每天只有一班自強號能讓電動輪椅上車,其他時間包括區間車都無法讓輪椅順利上車。為此,平安基金會所屬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表示,台鐵漠視障礙者權益。

相對於西部幹線使用的列車,屏東線由屏東下行南州的車輛相對老舊,車門較窄使輪椅難以出入,無法拆卸的電動輪椅更是每天只有一班晚上6點35分開往花蓮的自強號能上車。陳芬芩說,屏東縣政府費心安排定點復康巴士及輪椅,可以接駁身障者前往彩稻節會場,但囿於台鐵車輛問題,許多外縣市身障者無法享受屏東縣府的美意,仍然難以前往。

屏東車站表示,車輛問題需由高雄的更上層長官處理,而陳芬芩也向交通部投訴,希望正視障礙者行的權益。目前正透過多個管道,希望協調台鐵改善車輛調度,並設法開拓更多替代交通方式,讓身障者不會成為次等公民,行動不再處處受限。(攝影/黃以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