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7月3日上午10點半因豪大雨造成大規模土石流,有多棟民宅遭受波及,據傳有20餘人目前下落不明,正在搜尋搶救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在臉書專頁上也立即發出「立即行動,表達關懷」的代禱與捐款信息,因為台日兩國教會長期以來已建立「台日救災交流計畫」,總會普世委員會也會立即發函日本夥伴教會表達關心、慰問。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在2011年日本發生三一一地震後,PCT與日本基督教團(UCCJ)、日本亞細亞福音宣教會(AEMF)、基督兄弟團(BCC)、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等夥伴教會就已建立相關救災合作計畫,只要台灣或日本一有災害發生,便會在24小時內發起代禱與捐款活動,也會即刻先付一筆救災款給對方,並討論後續援助事宜。

林偉聯指出,無論是台灣發生台南大地震、花蓮大地震甚至是最近的太魯閣號事故,還是日本的三一一地震、2020年的熊本水災到這次靜岡縣熱海市的土石流災情,兩國教會的救災援助計畫持續進行,尤其是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日本也率先捐助疫苗給台灣;這次日本靜岡縣發生災害,台灣當然也是義無反顧要給予幫助。

廣告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