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對牧者來說,教會座位上老年人遠遠多於青年的狀況可能已是老生常談,然而美國的青年遠離的不僅是教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的數據表明,以美國全國18至29歲的成年人接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苗的比率最低,65歲以上的人疫苗接種率是18至29歲人口的兩倍。

CDC的另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在18至39歲的人口中,宗教組織是最不被信任的疫苗接種訊息來源。CDC與醫療衛生提供者在受信任的來源中居於首位,其次則是家人和朋友,甚至是社群媒體,遠高於宗教組織。

研究「無宗教信仰者」最重要人員之一的萊恩‧伯格(Ryan Burge)牧師,今年4月在「538」網站(FiveThirtyEight)表示,與美國整體人口相比,無宗教信仰(Nones)的美國人的確較為年輕且更傾向民主黨,然而,許多無宗教信仰者並不符合那種年輕、自由的刻板印象。他指出,無宗教信仰者的平均年齡是43歲、約有三分之一是有色人種、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在2020年時投票給川普,而有大約70%的人沒有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

某些同樣的因素也顯示成為「青年人是否已接種或打算接種疫苗」的預測指標:居住在都市區的青年人,已接種或打算接種疫苗的可能性,幾乎是居住在非都市區青年的兩倍;而擁有高中以下文憑的青年接受疫苗接種的可能性,是受過大學教育者的兩倍;非裔美國青年則是最可能表示其沒有且也不願接種的族群。此外,收入水平和接種疫苗的意願間也有直接相關。

與此同時,對於計畫恢復現場禮拜和其他教會活動的牧者而言,老年人可能會是他們最安全的回歸族群。數據顯示,近80%的65歲以上的美國人稱他們至少接種過一劑武漢肺炎疫苗,這使得他們成為所有年齡族群中最不可能傳播病毒的人。

儘管統計數據因地區和城市而異,但以美國全國而言,青年的每週疫苗接種率仍下降中,CDC也感到相當擔憂,並表示若以目前的接種率一直持續到8月,青年的疫苗覆蓋率將大幅低於老年人。除此之外,研究還發現教育程度高的青年,其接種意願大於教育程度低的。不願接種的主因則為擔心疫苗的副作用,以及擔心疫苗的安全性問題。

美國CDC也在研究中得出結論,他們指出,要保護18至39歲的成年人免受武漢肺炎的影響及降低社區傳染率,提升疫苗接種率至關重要,並且需要加強他們對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心。此外,也要強調疫苗對「防止病毒傳播給家人和朋友以及恢復社會活動」的重要性,這樣有助於提高青年的接種率,特別是其中還不確定是否應接種的人們。(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