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農與食物的產地巡展 線上搶先看

(相片提供/台灣國家婦女館)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台灣國家婦女館、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邊邊女力協會主辦並攜手全台各地婦女中心協辦的「食食課課——女農與食物的產地」聯合巡展,透過多位女農友善耕種的故事,帶領民眾認識性別、食安和環境等議題;展覽於今年3月開始,因應疫情有線上版本,貼心設計直式圖文,方便使用行動裝置的民眾們閱讀。

「女農與食物的產地」聯合巡展以「性別課」「食農學」和「療癒力」課題為主軸;當農藝復興運動方興未艾,女性為何選擇看天吃飯又勞力密集的農業?她們的家族關係和自我認同在其中有何改變?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蘊含了什麼樣的環境觀與生態觀?這些好奇與答案,民眾們都可以在展覽中仔細發掘。

廣告

線上版本簡述11位女農故事:「守護城市裡最後一片稻田」的鄭亦真是「八仙六代園」經營者,她從牙科助理轉職農人,並透過網路行銷產品,創造全新農業活力;「為生命提供庇護」的惠媚,營運身心障礙者庇護農場「美好農場」,實踐人與土地為生命共同體的精神;「揉進味蕾裡的千言萬語」的阿得與秀菊來自越南,她們種植的香料是生計也是思鄉;「重拾失落的小米神話」的金蕉媽在部落從事小米復育,透過傳統作物傳承文化故事與家族記憶。

更多線上內容可查詢「邊邊女力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實體巡展時間請洽各地婦女中心,國家婦女館常設展至今年12月31日;另有展覽回饋問卷,民眾們填寫後可參與紀念贈品抽獎,結果將分別於今年8月15日和明年1月10日公布在國家婦女館官網。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