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青年推出暑期活動 歡迎報名與會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

【林宜瑩採訪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在暑期舉辦的各樣活動也陸續展開;首先登場是「我愛台灣宣教營」(ILT)的「族群文化:在黑暗中等候開花」活動,8月11日至8月14日在花蓮Talampo(達蘭埠)部落舉行;由於現在正值金針花農忙時期,與會青年可以親身體驗’Amis(阿美)族Malapaliw(換工制度)文化傳承、傳統射箭等,還有’Amis中會Talampo(達蘭埠)教會牧師Fadah Payu(張英妹)的專題分享。

Talampo部落位在台九線,鄰近六十石山、滿山金針花海,過去部落交通不便,與世隔絕,電力無法到達,因此稱「黑暗部落」。營會屆時將帶領與會青年們參訪族人祖居地,體驗無毒炭焙金針,同時安排參與部落豐年祭、情人之夜、巡禮報平安,感受’Amis族既熱情又含蓄的豐富文化,享受與大自然共舞的山海傳奇。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表示,這時的季節雖是Talampo部落的農忙期,但部落維持’Amis族原有的Malapaliw,族人彼此互助、協力耕作,加上與生俱來的樂天性格,讓換工勞動仍歡樂無比;他也談到另會請導覽員帶大家走訪九岸溪、採集野菜、生態導覽、漫步忘憂步道、採金針、夜遊體驗等等,活動精采可期,報名截止日為8月4日前。

廣告

另總會青年將在8月27日至8月29日於新店崇光女中舉行的第2屆全國青年查經營「遇到你」,邀請台神新約教授孫寶玲、南神前院長王崇堯、台南中會鹽行教會牧師梁哲懋、花蓮大專中心工作者林熙皓等人擔任講員,以專題介紹福音書中記載許多口述流傳的比喻,以當代詮釋方法,試圖解密天國奧秘,輔以「處境化查經」(Contextual Bible Study)來深化研經討論,並結合電影、音樂的分享,以多元角度來看耶穌的比喻。

而原定8月23日至8月25日於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行的「2021年暑期日光少年營」,因疫情影響導致報名人數不足,加上為配合二級防疫指引「山屋營地持續不開放」政策,總會青年決定宣佈取消,並全額退費;請於8月20日前線上填寫退費資料(手續費由總會吸收)。對已報名並完成繳費學員,總會青年表達歉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