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疫情洶湧,反思所信!

Image by Evgeni Tcherkasski from Pixabay

◎盧初

5、6月疫情加溫,正值神學院學期尾聲,報告、考試接踵而來,家中沒網路,電腦又報銷,若不能到校,將十分不便!諸多未知變數環繞,心中無奈油然而生,但旋即想起:掌管萬有的上帝護理一切,凡事都有上帝美意,便心生平安、寬心釋懷。疫情警戒升級前,學校同工已超前部署,宣布上課、考試改為線上。隔天,雙北兩市宣布進入三級防疫警戒,生活模式一夜翻轉。感謝上帝的恩典夠用、教會牧長敏銳度高,因應疫情早有備案,也拜科技發達所賜,居家防疫仍可線上主日崇拜。

事件接踵而來,我不禁思想,疫情緣故,政府一聲令下,我聽話照做,而上帝的寶貴話語,我有完全順服遵循嗎?生命有完全以聖經為依歸嗎?並且,為了自己健康並保護他人,當留意疫情發展,但是否過度關注?而主再來的日子如同賊來到(彼得後書3章10節),我有警醒預備嗎?同時,為免染疫,非不得已出門,我會有意識地選擇人少時段、避開人潮,但我有為了活出聖潔、上帝喜悅的生活,而刻意遠離罪嗎?是否容讓聖靈為我擔憂,不把罪當罪,甚至享受當中?

再者,病毒最多殺害身體,卻不能殺靈魂,我尚且懼怕,但是否更加敬畏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上帝(馬太福音10章28節)?地上一切,終將過去!疫情只是暫時,心難免受其牽制,然而攸關永恆,有更為看重嗎?捫心自問,恐怕沒有……我誠軟弱,求上帝憐憫!

況且,疫情是最可怕的嗎?套用教會青年分享的:「與上帝隔絕,才是最可怕的!」感謝上帝恩典浩大,我們原是罪的奴僕,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章16、23節),上帝卻賜下祂的獨生子,為屬祂的百姓釘死十字架,付清罪的代價,讓我們得以與上帝和好(羅馬書5章10節)。

誠然,基督徒應當盡責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但也無須為世事所擾,或難免有軟弱,可多思想上帝的護理超乎萬有。縱可為疫情改善禱告,然而基督徒的盼望絕不在於何時接種疫苗,何時疫情趨緩,乃在於上帝的應許。

何等寬慰,上帝的子民有永恆的盼望!祂已應許,在新天新地要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不再有悲哀、疼痛,舊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4節)。 (作者為仁愛改革宗教會神學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