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巴圖》在寒溪部落開拍 牧師參演

(相片提供/Syat Nayuki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原住民電視台電影《鐵拳巴圖》8月10日正式在宜蘭縣大同鄉Stacis(寒溪)部落開拍,Tayal(泰雅爾)中會Stacis(寒溪)教會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也在劇中飾演獵人,帶領Tayal族人劉漢之飾演的男主角巴圖在部落生活與傳統狩獵中重拾自我認同;該劇預定在今年11月推出。

《鐵拳巴圖》描述想在亞運拳擊比賽中得獎的Tayal族青年巴圖,因故暫時無法繼續追求夢想,後來因母親過世有機會回到部落,在重新從學說母語、與獵人去打獵的過程中,再次找回身分與自我認同。

(相片提供/Syat Nayuki牧師)

Syat Nayuki說,該戲劇對原住民社會有正面激勵、不向惡劣環境屈服、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鼓勵,也提醒族人認同與看重部落文化傳承價值的重要;尤其東京奧運剛結束,影片也令人省思國家要培養更好的原住民體育環境。

事實上,該戲劇原本要在今年6月開拍,卻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8月10日開鏡;Syat Nayuki說,當初原民台劇組到Stacis部落勘景時,除了看中部落的族群特色與美麗景色外,Stacis教會及牧師館都很樂意出借場地讓劇組拍攝;Syat Nayuki談到,《鐵拳巴圖》留在部落拍攝,可讓Stacis部落在台灣或國際上能見度更高,有助於部落現在推動發展的民宿、餐飲、露營、社福、農業。

在開鏡儀式中,Syat Nayuki也帶領全體劇組演員、工作人員一起向上帝祈禱;他特別感謝上帝,在疫情後能透過電影媒體傳達Stacis部落與教會的福音工作。在8月14日,Syat Nayuki拍了整天的戲後,還帶領攝影團隊禱告,誠願上帝能透過這部影片宣揚福音,讓更多人認識神。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