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明學堂線上課程 疫情期間門訓不斷

(相片提供/忠明教會臉書)

【洪泰陽採訪報導】因著疫情嚴峻,線上聚會與門訓因而興起,對此,台中中會忠明教會牧師陳智勤表示,培養信徒正確認識上帝教導與基督徒生命造就工作不能因疫情而停止,於是從6月開始,除了禮拜直播,更錄製主日學線上課程、適合一般會友的線上查經班及適合松年會友的台語版要理問答課程。

陳智勤表示,疫情期間,許多教會都說這是危機,教會關閉、禮拜暫停等造成人心浮動不安,都迫切透過各種方式來避免疫情侵害。但陳智勤認為,面臨危機也正是基督徒要更深切思考上帝教導時,「上帝要我們全然的接受屬天的主權與攝理,信徒要全然交託給我們救主耶穌基督;而不僅是企求上帝的安慰而已。」為讓信徒更清楚的認識所信為何,陳智勤透過海德堡要理問答內容,設計適合主日學學生與松年長輩使用的線上課程。

主日學課程每個禮拜1次,為親子互動式內容,詩歌使用聖經目錄歌,圖文生動活潑。而台語版要理問答則是每個禮拜2次,每次約5到6分鐘時間,內容著重在信徒個人靈修;因為一般信徒的線上查經班內容較有深度,才會特別錄製松年使用的台語版課程。所有課程不僅有牧師影像,還搭配文字說明。

陳智勤說明,課程都會上傳「台中忠明基督長老教會 Chong-Ming Presbyterian Church」臉書粉絲專頁,讓因工作或讀書無法每個禮拜到教會或旅外忠明人,能透過平台即時暸解教會狀況,還能彼此分享與關心、代禱。此外,忠明教會與南神推廣教育中心將自今年10月2日起,每個禮拜六上午於教會4樓副堂開課,也將開辦門徒學苑課程,主題為舊約導論,由羅光喜牧師授課。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