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950年設立的Payuan(排灣)中會Tjailjaking(賽嘉)教會,在今年9月18日上午舉辦設教70週年暨Darumas Aqelengan(黃信惠)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會中,教會詩班特別以新創作的族語歌謠傳達謝意與祝福,也安排切7層生日蛋糕慶祝教會70週年和Darumas Aqelengan在70歲退休,及為Payuan中會宣教基金奉獻作為感恩獻禮。

(攝影/林婉婷)

禮拜請Payuan中會副議長Ljaucu Mavaliw(蕭世光)牧師證道;他引用撒迦利亞書4章6節經文與「專心倚靠上帝,守望部落代求」為題提醒眾人要倚靠上帝的靈,也回顧Darumas Aqelengan這45年的牧會生涯,曾經到南排灣、中排灣和北排灣教會,甚至是遠在台北的都市原住民教會,這段「從黃土到磚瓦」的歷程,有上帝的靈陪伴與弟兄姊妹們擺上,他藉著機會向教會與牧家說聲辛苦與感謝。

(攝影/林婉婷)

「70週年後屬靈生命,希望不要麻木、不要發沉。」Ljaucu Mavaliw指出,在Payuan中會年鑑裡,Tjailjaking教會的展望是培育更多門徒、建造合神心意的教會,他願上帝祝福這樣的目標,也願上帝保守Darumas Aqelengan與其家人健康,能夠繼續為教會、部落守望,並用箴言16章1節和3節勉勵會眾們要交託上主。

最後他以《排灣聖詩》299首激勵眾人應專心仰賴上主,禱告尋求上帝心意,在宣教禾場與神同心、同行、同工,倚靠上帝的靈建造家庭、教會與部落,以榮耀上帝的名。

Payuan中會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則在勉勵時提到「Pazangal a vencilj tua tja kula cungal nu mevulung itjen aya tjaucikel nua vavulungan」,意指當年紀越年長,還要舉腳,對膝蓋來說是很高難度的;但深信更新的生命信心可以帶動人面對外在的困難,另也以約翰福音14章21、23節經文與眾人共勉。

Darumas Aqelengan在致退休感言時感謝自己45年來牧養過的14間教會,也感謝中會牧者同工、家人支持與師母陪伴,還有籌備紀念特刊和禮拜的同工們。

(攝影/林婉婷)

Tjailjaking教會於1950年4月5日設立,至今已經歷17位傳道人牧養與4次建堂事工,Darumas Aqelengan為第6任牧師,並在任內積極釐清、處理教會空間歸屬、土地界線問題等。而教會長老卡萊凱.馬堤玲則特別設計紀念LOGO,由深根土地的百合花構成70字樣,象徵與土地連結、期盼開花;上頭有代表聖靈果子的鴿子,旁邊圍繞榮耀基督的冠冕,中央高舉十字架顯示上帝與人的關係。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