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有鑑於阿富汗現正面臨難民危機,而海地8月14日也遭遇規模7.2強震襲擊,9月2日,世界救濟會(World Relief)、「歡迎婦女」(Women of Welcome)以及「我們歡迎難民」(We Welcome Refugees)等組織以「為海地和阿富汗祈禱和採取行動的市民大會」為題,共同舉辦線上虛擬市民會議,並同步於臉書上進行直播。

世界救濟會執行長邁爾‧格林(Myal Greene)在直播中提及阿富汗與海地的情境,鼓勵上千名與會者伸出援手。他指出,流行病肆虐加重全球飢餓和貧窮問題,使得人們對世界上的局勢麻木。世界救濟會策略參與資深副主席暨會議主持人詹姆斯‧米斯納(James Misner)表示,這些困境是跨世代議題,非一朝一夕能解決,成立虛擬市民大會的宗旨就是協助個人和教會突破瓶頸,加強與世界的聯繫。

在過去幾週內,世界救濟會已在美國安置了400名持有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難民,然而安置小組接獲消息,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至少還會有5萬多名難民移入。世界救濟會宣傳和政策資深副主席珍妮‧楊(Jenny Yang)說,美國在阿富汗的任務在8月底結束,但教會的任務實際上才剛開始。教會應站在前線,展現殷勤好客的態度,為基督裡的阿富汗肢體祈禱和呼籲。

世界救濟會人道和災難回應協調員莉蒂雅‧道森(Lydia Dawson)指出,海地的需求同樣迫切。8月的大地震造成至少22人死亡、344人失蹤,超過13萬間房屋毀壞,至少有65萬海地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不過,有數百名海地志工不顧自身問題,挺身提供幫助,十分激勵人心。道森表示,這樣的人情很美麗,即使教堂等建築損毀,教會依然非常有活力。

世界救濟會教會動員部主任馬修‧索倫斯(Matthew Soerens)引用馬太福音五餅二魚的故事,描述耶穌面對困境沒有退縮。他說,耶穌不會逃避問題,而會以惻隱之心回應,並呼召門徒獻出所有,即便擁有的不多,看似難以解決問題,仍要相信這些事物能為上帝所用。

(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相片來源/World Relie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