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受邀濟南青年團契演講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的政治立場就是支持台灣獨立。」國際橋牌社總監汪怡昕為宣傳「國際橋牌社Island Nation(同島一命)2」,9月19日接受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陳良智牧師的邀請,到濟南青年團契分享時毫無諱言的說出自己的政治傾向,也期望透過描述台灣民主化歷史的「國際橋牌社」影集,能透過網路預購方式讓更多人看見,進而了解台灣政治改變不是一蹴可幾,而是許多人犧牲被關流血流汗換來的結果。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汪怡昕在濟南教會演講前,搶先播放「國際橋牌社2」,影集中有關1996年台灣總統大選前,受中國文攻武嚇下,台灣國軍堅守澎湖離島的景況;事實上,這段戲劇的呈現,正是汪怡昕自己在離島服兵役時曾經歷過的,他將軍人為國堅守崗位,連妻子懷孕待產都無法陪伴的實況,用戲劇真實的呈現出來,感動不少一生軍戎的外省族群。

汪怡昕坦言自己支持台灣獨立的政治立場,但不影響他在拍攝國際橋牌社時,請職人客串演出的堅持,他認為,無論是哪一政黨的政治人物來擔任戲劇中的角色,都能讓大家更融入劇情要表達的意境,也可以間接促成不同立場去理解對方的訴求,甚至,他還請來多位退役將官跟職業軍人,重現1995年當時戰爭一觸即發的景況,目的就是要凸顯「同島一命」的精神。

廣告

「國際橋牌社2」影集因受各方打壓,汪怡昕採取在網路透過IP管道預購方式突破重圍,在9月22日晚間8點開賣後,不到一天時間,就突破原本公共電視集團要給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的金額;不過,離整齣戲劇製作花費仍有一大距離,汪怡昕特別懇請大家能一起預購,支持他繼續拍攝以2000年以後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為背景的「國際橋牌社」第3集,預購相關資訊詳見「國際橋牌社」臉書;另外,該片將在10月1日中國慶祝國慶的當天正式上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