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澤簡教會張仁理盡程退休暨簡孟正就任第2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相片提供/利澤簡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利澤簡教會9月25日下午3點,在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舉行張仁理牧師盡程退休暨簡孟正牧師就任第2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不是我叫他(簡孟正)來的,是上帝親自感動他的。」被簡孟正稱為「姑姑」的張仁理牧師說,星中利澤簡教會要錢沒錢、要人沒人,每主日聚會約25人,簡孟正還是願意來接下牧職。

在利澤簡教會牧會30年又2個月的張仁理說,利澤簡社區雖鄰近宜蘭親水公園,這裡人口外移嚴重,孩子國中畢業,若到外地讀高中、大學,家人也就跟著去外地工作,因此利澤簡教會常常需要外援才得以繼續,在星中前總幹事黃顯光媒介下,利澤簡教會曾與七星中會松山教會締結3年的夥伴教會,獲得很大的幫助與鼓勵;另外,七星中會羅東教會也常常扶持宜蘭地區教會如三星、冬山、南澳、四結、五結、利澤簡等教會。

(相片提供/利澤簡教會)

張仁理說,她阿公張金波也曾在利澤簡、流流社禮拜堂牧會過,父親張崑遠也是在利澤簡出生的,她則是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擔任牧師後,便回來利澤簡教會牧會,沒想到就這樣過了30年又2個月,而姪女婿簡孟正牧師(其妻張頌訢是張仁理的姪女)在台中中會磐頂教會擔任青年牧師,後來簡孟正祈禱後決定來到利澤簡教會,因他對此地的青少年事工有極大的負擔。

延伸閱讀 :宜蘭流流社

簡孟正在就職致詞時表示,從台神畢業至今已10年,從高雄中會前金教會擔任傳道,受到黃明宗牧師的牽成,在磐頂也得到莊信德牧師照顧,這兩位牧者讓他在信仰上有很好的模範,再加上小時候在同學葉元傑帶領下到台北中會三光教會聚會、受洗,葉元傑的爸媽,葉仁義、王鳳英視如己出的關懷支持,更是他的屬靈父母,另外,特別感謝母親茹苦含辛的把他跟弟弟撫養長大,這份恩情他難以回報。

如今,他與太太張頌訢生了簡愛、簡晴、簡予三個可愛的女孩,他雖然開玩笑常說自己住在女生宿舍,但從她們身上所領受超乎想像、來自耶穌基督極大的愛,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滿足與喜樂。事實上,簡孟正到利澤簡教會牧會,是該教會小會決議通過,並獲得七星中會中委會的接納,一切程序都按照長老教會的法規與體制;目前利澤簡教會正在與鄰舍洽談購地事宜,若一切順利,會在簡孟正任內啟動建堂計畫,屆時還需要眾教會牧長兄姊的祈禱與支持。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