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聯合國第26屆氣候變化大會(COP26)將在11月1至12日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政府代表在9月30日至10月2日,於義大利米蘭舉行先行會議,教會與基督徒青年則分別發出請願書,訴求氣候正義,並期望政府有所作為。

宗教領袖們在教會的訴求書中指出,COP21通過的《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要求全球平均氣溫在這個世紀末前不得升溫超過2℃,然而以目前的速度來看,溫度將升高3℃,超出協定的目標許多,代表政府先前的策略並不完善。

青年在訴求書中提到,氣候危機不只攸關人類存亡,也會對心靈造成傷害,「我們的心沒有和生態環境羈絆在一起。我們曾誓言當好管家不破壞萬物平衡,取用地球資源時,卻任由貪婪的文化侵蝕我們的核心價值。」青年期盼政府領袖藉著COP26的機會,為世界訂定實踐氣候正義的實質目標。

青年和教會要求政府降低工業碳排放量、投資永續能源、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教育民眾、停止戰爭等。環境破壞和氣候變遷造成許多問題,教會表示,他們不能接受政府的任何藉口拖延。(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