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台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10月6日上午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舉辦「五餅二魚」聖誕糕發表會,期盼透過五餅二魚造型聖誕糕,傳達聖誕愛與分享的精神。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表示,今年聖誕糕收入的十分之一,將捐出支持平安基金會台北婦女展業中心與澎湖宣教中心。

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表示,傳送愛心、分享平安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也是平安基金會成立的目的,透過社福機構幫助關懷弱勢族群,讓平安充滿各地,非常感謝公報社在耶穌誕生的節期,透過聖誕糕來分享愛與平安。

甫卸任澎辦主任兼任工作的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表示,澎湖有很優良的歷史,但是面對人口外移的問題,需要被照顧的長輩很多,這也是澎湖宣教中心所擔負的責任,在澎湖開辦多間日照中心,與縣府也有很好的互動,期盼通過服務,讓長輩得到生命終極的照顧。

陳瑪利分享孤兒寡母在疫情下的處境。(攝影/陳逸凡)

婦女展業中心執行長陳瑪利表示,當疫情與重大災難來到的時候,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弱勢的單親家庭,很多都是婦女,在失業後生活無以為繼。婦展是社會福利機構,不是慈善單位,只能盡力連結各式資源提供協助,在這個時候公報社願意幫助弱勢肢體,十分有意義,每當吃一口聖誕糕,就能把愛分享給孤兒寡母,透過聖誕糕的分享,也能傳達信仰的意義,在歡慶的日子裡,紀念社會上孤單的人。

方嵐亭指出,近年來公報社聖誕糕很快就售罄,是因為糕點廠商無法負荷如此大的訂購量,過去聖誕糕做得很大塊,如今考量現代人的飲食習慣,透過營養師計算糖份,讓大家能夠吃得巧也吃得好。不僅是眾教會關心,也歡迎社會大眾一同來參與,傳達聖誕節愛與分享的精神。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仁本及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皆率先訂購,展現關懷弱勢團體的決心。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