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豐盛人生侵權 一審判賠

【本報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發行的《豐盛人生》靈修月刊,2011年9月起在未經版權所有者准許下,陸續引用雅歌、校園、道聲、人光、南與北、以琳、天恩,以及香港的宣道、基道,甚至美國的麥種等十餘家基督教出版單位的書籍、刊物的部分內容。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負責人李愛蓮、魏悌香遭雅歌出版社負責人蘇南洲提起侵害智慧財產權等刑事、民事訴訟,到今年3月3日辯論終結,李愛蓮、魏悌香遭民事法庭一審判決,應賠款及給付部分訴訟費用給雅歌出版社的蘇南洲,但全案雙方仍可繼續上訴。

根據雅歌出版社蘇南洲指出,《豐盛人生》靈修月刊先後共9次盜用雅歌出版社出版品部分內容,另外還有其他的出版品內容,而《豐盛人生》靈修月刊每月出版一期,每一期發行2萬本,每本售價新台幣100元,就蒲公英給他的回覆是,每本獲利新台幣25.3元,也就是一年淨利約新台幣600萬元以上。而這樣的盜版行為已經長達2年以上時間,已嚴重侵害基督教出版機構的著作權、智慧財產權。不過,只有雅歌出版社提出法律相關告訴,其他的基督教出版社卻未採取任何回應,姑息養奸、置若罔聞。

蘇南洲表示,原本他在出庭時表達不反對和解的意願,可是魏悌香與李愛蓮卻委由律師任秀妍悍然拒絕,自稱此盜用行為是合法使用,還捐出新台幣12萬元的支票給「基督教文字協會」,作為推動「尊重版權」之用。蘇南洲質疑,此舉不就像頂新的魏應充一樣,對外宣稱捐出30億要推動「食品安全」?還好這次在民事訴訟一審結果是判決蒲公英必須付款賠償,但全案仍可繼續上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