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教協神學研究會 探討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

(相片提供/Pixabay)

【邱國榮採訪報導】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會協會(以下簡稱北美台灣人教協)2021年神學研究會,已於北美時間10月11日至13日以即時網路視訊方式舉行,今年主題是「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協辦單位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傳道委員。該委員會幹事陳澤胤牧師表示,這次受邀的講員提醒教會,在疫情的當下,應該是向社會做見證的時候。

陳澤胤指出,這次研討會內容,講員們在談各自研究跟這次主題相關內容的時候,都提到教會的確受到疫情的衝擊非常大,因此牧長們當然都會關心教會奉獻可能減少的問題,以及,教會該如何在疫情當下的時期,還能夠維持運作的問題,牧長們會忖前思後這些問題無可厚非,但是,教會在疫情當下不該失去作見證的本份。

(相片提供/ 陳澤胤)
(相片提供/ 陳澤胤)

北美台灣人教協會每年一度聚會,但受到疫情影響,去年與今年都是用線上視訊方式舉行。陳澤胤表示,在跨國視訊研討會議上,時差的因素是比較辛苦的部分,由於台灣與北美的時差12小時,研討會於台灣時間晚間10點開始,經過2個專題演講後,台灣時間已經是凌晨2點,對於從台灣這邊上線視訊與會的人來說,很難吃得消,而北美的同工也是很辛苦,因為美國的東岸與西岸的時區不一樣,所以在籌辦時候,就要把時差與時區納入考量。但在優點方面,他表示,反而可以連結到更多人參與,這次研討會不僅有台灣與美國兩地的牧長報名,也有人在南美洲與新加坡的牧長於當地與會,如此能夠跨多國境的線上視訊,去年與今年都有將近百人在線上參與。

北美台灣人教協表示,疫情帶給人類的浩劫是空前的,逼著各國政府不得不示弱,以不同階段的緊急狀態來謹慎地收斂自己應變,並且一起面對共同敵人;教會當局在社交集會限制困境中,費心學習把實體聚會改成線上方式,這不僅大大限制了關懷與造就的事工,在外展事工方面更是難上加難,包括不同族群間的緊張關係和隔代代溝在教會產生的衝擊等,都是要維持教會健康不容忽視而急需改善更新的問題,為此今年大會主題是「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

其他場次影片請見:【TCCCNA2021】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