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台南報導】「Reya!就是平安!」11月6日上午,福臨西拉雅394週年聯合感恩禮拜在西拉雅教會聯誼會會長羅仁貴牧師的請安聲中揭開序幕,總計有22間教會及機構、超過420人齊聚加利利宣教中心。禮拜前眾人享用湯圓象徵團圓,禮拜中以西拉雅語讀經、祈禱及吟詩,台南市市長夫人劉育菁亦到場致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Sulja Pakedavai(左金男)牧師以「聲音仍繼續在響徹著」為題證道,他特別以排灣族語問安,接著全程以流利台語講道。Sulja Pakedavai表示,如果是在數百年前的台灣,他會如同國與國間大使往來般前來請安。若有一天他能以排灣族語講道,旁邊設有西拉雅語即席翻譯,將會是何等美的景象。

福臨西拉雅394週年聯合感恩禮拜上,總會原宣主委左金男牧師證道。(攝影/陳逸凡)

Sulja Pakedavai接著分享自己尋回文化認同的過程。一開始他只是在牧會過程中想記錄族語歌曲比賽,然而在知道這些古調背後代表的故事以後,開始與祖先有了生命的聯繫,這些聲音從此被刻印在他的血液裡,再也不會消失,「除了感謝上帝,也看見上帝對各族群的獨特創造。」

Sulja Pakedavai勉勵眾族親讓西拉雅的聲音繼續響亮,並且認同自己是堂堂正正的西拉雅人。他現場高歌排灣族勇士出征時吟唱的古調,祝福西拉雅族親能夠站出來,贏回尊嚴與榮耀。

在代禱時間裡,眾人共同為福音傳至台灣400週年的籌備會、疫情時代人心的不安、西拉雅正名釋憲結果祈禱。現場並設有「真理如光——籲請大法官為西拉雅公義出聲」連署攤位,長期投入西拉雅正名運動的Uma Talavan(萬淑娟)呼籲眾教會共同響應,除了希望西拉雅正名釋憲能有好的結果,更期待政府在政策面能有積極作為。

福臨西拉雅394週年聯合感恩禮拜上,各族區代表合一祈禱祝福。(攝影/陳逸凡)

禮拜中亦安排全國禱告網絡協會頒發獎學金,這項獎學金已連續頒發十年未曾中斷,鼓勵西拉雅學子努力向學,看重自己作為全台灣第一個接受福音族群的身分。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