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主恩 淡水香港教會11月起正式聚會

由左至右:淡水教會2位長老、鄭浚豪、王少勇、洪國謙及淡水香港教會會友。(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試營運1個月後,淡水香港教會於11月7日在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號2樓、也就是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宣教中心正式首場主日聚會,共有30多位在台港人與會;當聖餐禮大家用粵語高唱源自香港聖詩400首〈願主仁愛及你同在〉,許多人因深知這都是上帝滿滿祝福與恩典而紅了眼眶。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在今年4月時接到壽山中會羅雅教會牧師蔡銘偉的引薦,因王少勇牧師在淡水定居,建請他能協助在台港人有地方穩定聚會;原本都已談好,可是5月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只好延期到10月,又遇到淡水教會教育館拆除重建,縱使教會使用空間相當侷促,但教會長執仍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騰出宣教中心讓淡水香港教會無償使用,願彼此在主裡同享恩典與祝福。

鄭浚豪牧師主持聖餐禮。(攝影/林宜瑩)

王少勇表示,今年4月剛離開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的香港團契,由於他本身在台灣神學院就讀,再加上在新竹聖經學院參加課程時遇到曾在香港攻讀博士的蔡銘偉,暸解王少勇的際遇後,蔡銘偉主動幫他與鄭浚豪聯絡、牽線;經4次深度洽談後,越來越確信在主裡可以彼此合作,雖有疫情阻撓,但是鄭浚豪及教會長執仍堅定提供宣教中心讓淡水香港教會使用,那份愛與接納真的讓王少勇非常感動。

11月7日的主日禮拜是由洪國謙牧師以「死在沾沾,面對上帝」為題證道,引用羅馬書2章1至29節經文討論「論斷」時,他特別以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最近火紅的歌曲〈玻璃心〉為例指出,有時候人也會因有特定的意識形態,無法聽進其他人的建議或感受,他鼓勵大家在不要論斷他人的同時,也應虛心聽聽別人的意見、指教;目前淡水香港教會是由洪國謙與王少勇一起牧養。

王少勇牧師在報告時感謝淡水教會及鄭牧師。(攝影/林宜瑩)

王少勇說,據他個人觀察,近年香港來台定居的港人多落腳在桃園及新北林口、淡水,因此期望先從淡水開始有聚會據點,並將聚會人數維持在100人以下,人數若太多,則考慮請居住在林口或桃園附近者在當地另找合適據點;他強調,沒有所謂母會、子會的主從關係,而是各自為獨立教會。

他另表示,最近感受到蔡政府移民政策有調高投資或專業移民條件的趨勢,讓許多獲得居留的在台港人感到非常不安,經濟條件好的開始策畫要移往英國,經濟拮据的只好被迫又回去香港重新謀生;另還有因反送中運動遭通緝、用旅遊簽證被迫來台逾期滯留的年輕港生,在關懷照顧上也是相當棘手。他懇請台灣政府能對這些出外人多些協助與妥適安排,使台灣成為他們生命真正重生的盼望。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