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協探討優良管理 籲牧者應樹立教會典範

(相片來源/CCA)

【陳俞含編譯】11月9至11日,亞洲基督教協會(CCA)舉辦了一場線上諮詢會議,主題為「亞洲教會如何在大眾服務中建立優良管理與問責」,旨在確認亞洲教會領導者的需求,履行承諾與良好管理原則,從而加強教會內部體系,使教會成為典範,實踐領導、服務、廉潔、誠實、正直、慷慨與愛。

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指出,管理對生活和社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也適用於教會和所有相關組織與機構。教會日漸注重良好管理,在亞洲的環境中更要嚴格遵守這個方針,以符合國際期望。此外,管理也是基督教的基本價值觀,不只是世俗的概念。亞洲的教會如果要得到世俗社會的認可,牧者就必須以身作則。

印尼沙塔亞瓦札那基督教大學(Satya Wacana Christian University)的尤薩克‧B‧謝特亞萬(Yusak B. Setyawan)牧師表示,良好的管理不只能為人類社會帶來利益,更能造福世間萬物。

基督教農村發展機構(Christian Agency for Rural Development)代表亞伯拉罕‧瓦爾基(Abraham Varkey)牧師說,透過基督教價值觀實現人力資源管理,可以忠實完成上帝委託給教會的任務,創造健全的環境,將員工視為組織的基石與珍貴的資產。

印尼加里曼丹福音教會(Kalimantan Evangelical Church)牧師約翰‧阿西華(John Asihua)闡述,行為準則對組織機構而言相當重要,有助於定義工作文化,為成員設定行為標準和期望,且能與外部合作夥伴建立健全的關係。

瑞士全球倫理基金會的司徒博(Christoph Stuckelberger)教授表示,良好的領導能力具備幾個特點:光明磊落、遵守既定原則、深耕組織與門徒訓練,並堅守戒律,愛神/人如己。他也進一步指出,教會必須充分利用資源,制定相關策略,效仿馬太福音25章14至30節的寓言,以最好的方式使用上帝賜予的資源。

為期三天的諮詢會議讓參與者收穫良多,他們在會議中討論如何應用學習成果,也建議彼此共同合作。與會牧者進一步確認了自己的管理責任,也下定決心要在宣教與事奉時堅持這些原則。(資料來源:CC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