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3人的秘密約會

&nbsp爸爸葉茂竹自國道走山安息已1年多,在這個父親節,2個女孩子,覺得記憶中的父親仍然活著&amphellip&amphellip

你和我們,曾經的時光

◎葉慧先

&nbsp

西門町的峨眉街,是老爸平常工作的地方,那裡附近有一家日式的平價小餐館,隱身在熱鬧商圈中的小巷子內,所在位置其實並不顯眼,但遇到用餐時間也得在外面排一會隊才吃得到。總之,對當地來說算小有名氣的餐廳。而老爸呢,又特別喜歡吃他們的秋刀魚定食,所以每次我跟葉惠多去西門町亂晃完去找他時,都會帶我們去那間餐廳吃吃喝喝,坐下來伴隨著第一口茶下肚後就開始東扯西聊,問候近況、課業、工作、教會、最近看了什麼電影?邊說邊夾著一塊肥滋滋的青花魚給我:「小孩子要多吃點魚!」真的很好吃,大概是怕我們平常在外面沒有吃營養的東西吧。爸爸同時也接了葉惠多不敢吃的生菜沙拉、我不敢吃的辣椒,我們三人在餐桌上就這樣彼此夾來夾去,度過了這一餐。

看起來平凡的日子,卻在你離開我們之後,只能在心裡永遠懷念了,也讓那些時光顯得格外珍貴美好。那間餐廳還在,你卻已經不在了,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彷彿你原本在我的記憶之中,你就是屬於那裡的重要的一角,少了你,這景色也不再完美了。就如同在父親節裡摯愛的父親不在了,我已經無法跟你一起度過這個重要的節日,只能祈求至聖天父親自記念你的好、你的一切。對我來說,你一直活在我的心中,在家裡、在教會、在西門町的那間一小餐廳裡&amphellip&amphellip那個曾經穿梭不息的身影,到今天仍然是這麼的清晰,好像只要我轉個身,你就會再次映在我的眼簾之中&amphellip&amphellip。祝你父親節快樂。

回憶深處的小酒屋

&nbsp

父親過世已一年多,懷念過去的日子,就好像是昨天般的鮮明。跟意外剛發生的心情不同,現在的我,已經能靜靜的回想與父親所擁有的那些快樂的時光。雖然還是難過,但是因為經歷了這些事,讓我更懂得感謝,感謝上帝所賜予我的每一天,感謝每一個人的陪伴和祝福,感謝父親的愛。

同樣在台北,父親工作繁忙,我和姊姊又忙於念書,一個禮拜只有週末能全家人回基隆相聚,但總是忙於教會服事。上了高三後,功課越來越多,該做的事堆積如山&amphellip&amphellip還記得父親每次回家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功課寫完了嗎?雖然有時會覺得不耐煩,但這就是他關心我的方式。

直到有一天,父親突然打電話給姊姊,說:「這星期六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有時也要放鬆一下吧!叫惠多也一起來。」我和姊姊就興高采烈的去了。在台北西門町工作的父親,帶我們去公司附近一家別緻的日式小酒屋,菜色豐富,也相當平價。我問父親:「怎麼找到這麼棒的餐廳呀?」他說吃飯時間偶然經過,現在已經是老顧客了。「很好吃,一直想帶妳們來看看。」父親很自然的說著,我心裡卻彷彿有一股暖流經過。飽足一餐後,父親說:「果然吃飯還是要大家一起才好吃呢,此後有時間就過來坐坐吧!」之後每禮拜六中午變成了我們父女3人秘密的約會時間,連基隆的媽媽也不知道,後來除了那間小酒屋,父親也帶我們去許多其他的日式料理店,我們總是邊吃邊談天,我感覺父親很開心,愛說故事的他,也說了飲食、生活的故事來分享,他也喜歡聽我們說話。現在回想起來,這真是我們所擁有最快樂,也是最溫馨的時光了。

如今父親已離開1年多,還記得有一位非基督徒的朋友問我:「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妳難道不會怨恨妳的神嗎?」我回答他:「祂所賜予我的,比祂所帶走的還要多,能夠生長在這麼美好的家庭,有愛我們的爸媽,又有許多人陪伴,和我們一同追念父親,我如何怨恨祂呢?」而且,我相信,雖然父親走了,但他並不是真的死了,他還活在天上,關心的看著我們。而他所留下的,我們之間愛的回憶,是我們最珍貴、也是最美麗的寶物

&nbsp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