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乎期待和反省

◎陳香枝&nbsp

讀了3069期《台灣教會公報》,吸引我目光的關鍵字是:人權、恢復、活出、照暗瞑、出外水手、重障生、守護、不便長者、省思、分享、公義、照護、遊民、孤老、愛滋、Shalom等字,使我願意成為榮神益人的耶穌跟隨者,不負祂為愛降生,成為我及眾人的救主。

提及「人權」──我想到的是家暴;「恢復」──我則希望自己更誠實、純真、聖潔的過每一天,如同初信之時;「活出」──令我期己更加勇敢傳福音,經營精采下半生;「照暗瞑」──催促我續關心走偏的邊緣青少年;「出外水手」──教導我懇切禱告,關懷其親人家屬;「重障生」──喚醒我找機會親近他們及其家屬;「守護」──叫我注意軟弱信徒的信仰;「不便長者」──求主引我知,對待那些推著長者輪椅的移勞朋友們,並對座上長者打招呼;「省思」──日日度量己愛,能付出多少,不過分求己之需;「分享」──隨時隨處靠主熱情,溫暖待人,有好吃食物時,不吝讓他人嚐嚐,更可與他人共享生命故事。
至於「公義」,則是在適當場合,堅毅地為正確之事發聲,深信上帝必同在;「照護」──照顧、保護,尊重生命;「遊民」──渴盼遊民有乾淨洗澡處,更祈禱他們有朝一日回得了家;「孤老」──尤其一人獨居者,可常邀伴探望,帶些熱食,協助洗衣、整理環境,令他們如得家人之愛;「愛滋」──鼓勵有病要醫,協助其正確觀念之養成;「Shalom」──透過耶穌之福音,讓同胞實得豐盛、有意義的生命。
新的一年即將開啟新頁,重生了的你、我基督徒,需要省思、反省再悔過,以新面目重新出發,竭盡心力服己本分,如同一位牧者,不視己為工作者,更令有上帝給予之「聖職」。
(作者為台北中會三角埔教會長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