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發明 綠能嬰兒車國際亮眼

實作打拼出頭天 教會青年潘聖哲謙虛感謝神帶領

【陳韋鑑採訪報導】年輕人的創意加上實幹的精神,讓一群台灣的大學生奪得國際發明獎的特別獎,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的青年,在父母的支持與每天代禱下,潘聖哲與同學們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國際級的肯定。

今年4月份的第14屆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及發明競賽,來自高雄正修科技大學電機系大四的潘聖哲等4位同學創作「綠能嬰兒車」,獲得「最佳國外發明獎」,該作品主要是以自動發電的LED燈嬰兒車為構想,嬰兒車以後輪轉動產生電力後,除了讓LED燈發光產生警告功能外,甚至還可以用USB插座為手機充電。

潘聖哲表示,團隊開始只是以LED為主題在思考可以運用的方向,後來確定以嬰兒車為主題後,他說,「上個版本的作品也得到了全國大專專題競賽第2名,受到鼓勵後我們持續改良不同的版本,也曾經加裝過太陽能電池,以及風扇來製造空調等,多方面的嘗試才到現在這個版本,」據了解已經有廠商向學校接觸,討論商業化的可能性。

提到在市場賣衣服的父母時,潘聖哲很感動的表示,「雖然父母親不太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是他們每天睡前都會為我禱告,」「媽媽知道我得獎很高興,還把相關新聞留下來到處分享,」潘聖哲自己其實很意外這次的得獎,從技職體系一路上來,他覺得自己不太會念書,但就是靠實作來打拼,他笑呵呵的說,「我讀冊卡憨慢啦!」

就是這種謙虛的態度,對於這次的得獎,潘聖哲覺得完全是上帝的恩典,「看看人家的東西都很厲害阿,我們的作品都是最基本的東西,得獎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潘聖哲不認為信仰與科學有任何衝突的地方,他覺得自己這次的得獎就是上帝恩典的見證,他說一開始找不到研究方向,「但感謝神讓我們這一路都很順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