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義診 彰基海外醫療再出擊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在牧師與醫師的同行下前往蒙古國(原蒙古人民共和國),除了進行義診及醫學交流外,也與當地教會建立初步關係與認識。

8月5日至14日,由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帶隊,包括骨科、婦產、急診與小兒急診共4名醫師,以及藥劑師與護理師等一行9人,前往蒙古國首都的國立中央醫院進行醫學講座,及前往Bultan地區義診,也參與該院員工旅遊,與當地醫護人員建立良好關係。

陳清發表示,因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牽線,雙方在國際會議上也曾有過互動,此次醫學交流是由對方提出邀請;9月中,國立中央醫院院長也將率隊前來彰基簽定互動相關合約,其中包括醫護人員代訓等。

彰基義診團在當地引起極大注意,陳清發表示,「一天至少義診500人以上,也有民眾遠從200多公里外來。」醫生並特地前往部族的蒙古包出診。此外,陳清發拜訪當地最大教會宗派「蒙古聯合基督教會」,據了解,當地目前有超過500間教會,有浸信會及來自韓國的教會等。初步接觸後,蒙古聯合基督教會高層表示,期望能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建立正式合作關係,派遣牧者到台灣進修,因為當地的神學資源較為不足。陳清發說,由於蒙古部族間距離遙遠,很多自願前往傳福音的醫生都只能坐公車,若台灣方面能援贈二手的巡迴醫療福音車,對於拜訪隨著蒙古包生活、遷徙的人民來說,會有實際幫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