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督善80歲 重建部落生命之地

【陳怡萱採訪報導】太魯閣中會格督善教會10月30日舉行設教80週年感恩禮拜,現任為第5任牧者的金清山牧師指出,「格督善」一詞在太魯閣語中意思為「生命之地」,目前教會著手展開建堂計畫,希望能興建一間具有多重展演功能的禮拜堂,除會友禮拜聚會使用,更要開放與部落分享;「格督善的命名由來即是人『格』、基『督』、良『善』,意思是經過基督寶血的人都能成為良善,我們要向部落介紹這生命之地,把人改變為有生命的人!」

格督善教會原名「佳民教會」,由原住民信仰之母姬望(Ciwang)在其姪兒位於佳民第1班的家中聚會,而種下福音種子。80週年感恩禮拜這天,教會邀請第3任牧者田信德牧師回來講道,他分享當時牧會甘苦談。金清山說,慶祝80週年以「感恩與傳承」為主軸,特別耗費1年時間編輯成80週年紀念特刊,介紹教會的第一位信徒、歷任牧者、教會歷史等,希望能提醒會友看到信仰前輩如何走過宣教與服事的道路,展望80年後格督善教會能成為部落的教會。

格督善教會預計重新建堂,待內政部許可後從明年開始募款,金清山表示,信徒非常投入在建堂奉獻當中,每個月單單為建堂就有近4萬元,另外在每星期五晚上舉辦的「格督善教會建設基金禱告會」中,會友共同為建堂禱告、奉獻,大家同心合一希望能有一間多功能的禮拜堂,不只用於敬拜上帝,也十分願意向部落開放,成為播放影片、辦講座等多功能展演場地。金清山籲請各教會為格督善教會建堂關心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