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冬令營配合防疫喊停 改為宣教團隊觀摩

(相片提供/Ipulu Thabula)

【林婉婷採訪報導】甫在去年簽訂宣教夥伴關係展延的Ngudradrekai(魯凱)中會Teldreka(茂林)教會、台北中會士林教會,原定於1月21日至23日在Teldreka教會舉辦聯合兒童冬令營,然遇上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高雄市政府在20日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止辦理寒假活動,因此冬令營在21日上午緊急喊停;但士林教會已提早提供宣教團隊成員們的2劑疫苗接種和快篩證明,因此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活動改為兩間教會的成人、青年們交流宣教團隊經驗。

Teldreka教會牧師Ipulu Thabula(武小鳳)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政府宣佈學校停辦寒假活動時沒有特別提到宗教團體,但因為教會有先向區公所和衛生局報備冬令營事宜,因此21日上午8點收到公部門另外通知,表示宗教團體也包含在停辦範圍;為配合政策及保護尚未接種疫苗的國小兒童們,不得不取消本次營會。不過由於士林教會的宣教團隊已經出發南下,也事先提供疫苗和快篩證明,因此臨時改為教會傳道人、長執和青年們的服事觀摩;士林教會宣教團隊也提早在23日上午返回、未舉行聯合禮拜。Ipulu Thabula肯定士林教會是以成熟、負責的態度面對疫情期間的宣教合作。

(相片提供/Ipulu Thabula)

本次營會原規劃以「科學營」形式進行,帶領這群出生於科技時代又好奇心旺盛的孩子們從科學角度認識世界,再進一步認識創造世界的上帝;Ipulu Thabula很期待能夠過孩子們也帶動家長和長輩們來到教會,而出生在茂林部落的她也深信,孩子的心靈很純真,如何陪伴、教育他們認識上帝、經歷信仰對生命的改變是在地牧者的責任。

事實上,原定於去年就要辦4天3夜的營會,卻因為疫情無法實現,這次特別縮減行程為2天1夜,然又再次遇上疫情升溫趨勢而取消。但令Ipulu Thabula感動的是,雖然歷經波折,但同工們沒有抱怨;她也提醒,疫情期間的「不確定性」反而成為機會學習,讓基督徒暸解「傳福音不是準備好就可以上戰場,還是有可能遭遇很多挫折」。

(相片提供/Ipulu Thabula)

Ipulu Thabula又指出,疫情期間舉辦營會,部落自然會擔心染疫風險,所以教會也要有預備,例如Teldreka教會向士林教會溝通能否提供疫苗和快篩證明,感謝士林教會的理解與配合,而Teldreka教會也將這些消息傳遞給部落,並與長執清楚溝通,請長執們共思是否有疏漏;舉辦活動過程也在教會空間或是空曠戶外,減少與部落族人直接接觸。

Ipulu Thabula分享,23日主日禮拜的信息是「誰是你的鄰舍?」提醒眾人們思想:如果是心中有愛的人,誰是鄰舍都不成問題;同理,在疫情期間,如果自己先累積充裕的免疫力,哪怕「病毒」是「鄰舍」也不會驚惶;勉勵大家都做好「自我管理」,用更成熟的心態來看待疫情時代的生活,而不是有預設立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