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堂遇襲 跨信仰事工化劫

相片來源/查理‧塞特隆-沃克(Charlie Cytron-Walker)推特

【陳俞含編譯】1月15日,一位名為馬立克·法賽爾·阿克拉姆(Malik Faisal Akram)的英國男子闖入美國德州達拉斯地區(Dallas)科利維爾(Colleyville)的一間偤太會堂,挾持四名人質。下午5時左右,阿克拉姆先是放了一名人質,而在當晚9時左右,警方攻堅教堂,殺死了嫌犯,成功救出剩下三名人質。

當入侵者走進來時,教堂拉比查理・塞特隆-沃克(Charlie Cytron-Walker)正在與其他三人一起進行線上禮拜。參與線上禮拜的會友維多利亞‧法蘭西斯(Victoria Francis)表示,她聽到該男子咆哮著反對美國,並要求釋放一名巴基斯坦神經科學家,該人因試圖在阿富汗殺害美軍軍官而被定罪。

在長達11小時的對峙當中,身為人質之一的塞特隆-沃克(Charlie Cytron-Walker)為其他人質找到了生機,而這位跨信仰倡導者平日在社區中建立的友誼,也讓許多拉比、伊瑪目和牧師前來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嫌犯進行談話。

事發教會是一間擁有約125個家庭聚會的改革派偤太會堂,塞特隆-沃克自2006年以來一直在該會堂工作。他致力於改善不同信仰之間的關係,透過宣傳、衝突解決和教育,戮力實現所有種族、宗教與文化之間的理解和尊重。

德州凱勒(Keller)市諾斯伍德教堂(Northwood Church)牧師暨多信仰鄰居網路組織(Multi-Faith Neighbors Network)創辦人之一的鮑伯·羅伯茲(Bob Roberts)表示,塞特隆-沃克尋求遠大的願景,而不是囿於自己的宗派。他除了投身於自己的信仰,也尊重他人的信仰,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達拉斯市信仰議會(Faith Commons)關係執行長南希・凱絲頓(Nancy Kasten)拉比表示,在某些關鍵時刻,人們聚在一起,進行重要的宗教間交流。她希望這次的事件能成為一個契機,讓信仰社群之間的羈絆加廣、加深。

塞特隆-沃克在事件隔天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感謝所有的守夜、祈禱、愛與支持;感謝所有付出關心的執法者與第一時間就採取行動的人;感謝所有安全培訓,這有助於拯救他們。

(資料來源:RNS、中央廣播電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