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峰教會長老吳忠宏就任台北基督學院第4任校長

吳忠宏致就任詞。(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美國基督教效力會創辦的「台北基督學院」(舊名關渡基督書院),2月12日舉辦「台北基督學院第4任校長吳忠宏教授就職典禮暨感恩禮拜」,由前長榮大學校長、考試院委員陳錦生以「成為好牧人」為題分享信息;現為台中中會吉峰教會長老的吳忠宏在致就任詞時表示,接任校長職後首先會與全校師生一起落實「12345」的治校理念。

吳忠宏說,「12345」指的是1個目標:「改變」,如今高教市場唯有改變才能永續生存,別無他法;「2大工作」是「提升能見度」和「強化知名度」,唯有走出校園圍牆、離開原有舒適圈,積極與產業接觸、與教會連結、與政府機關互動,才能面對接下來的「3大挑戰」:少子化、缺亮點、永續發展;必須盤點資源、形塑特色、區隔市場、精準行銷、找出優勢、檢討劣勢、創造機會、排除威脅,如此才能永續生存。

他也提出「4個期許」:提升服務意識、力行敬業態度、強化口語表達、擴張眼界格局,方能達成同舟共濟、引進資源、拓展生源、順利就業、建立口碑等「5項任務」。吳忠宏說,他年輕時考大學三度落榜,可是上帝讓他在人生路上學習了信心、順服、等候三大功課,這次他先經過3天的禁食祈禱、尋求上帝心意後,才決定要應聘台北基督學院校長職分;在擔任校長後,也會落實形塑願景並激發熱情,帶頭示範且身體力行;讓學校同仁有成長空間,學校才有進步可能;讓師生有犯錯機會,組織才有成功本錢。

吉峰教會獻詩。(攝影/林宜瑩)

台北基督學院董事長周玲臺致詞時,簡介台北基督學院是在1959年由美國基督教效力會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所創立,2011年通過美國國際基教大學院校協會的認證,2012年獲教育部通過立案,成為台灣第一所依據「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的基督教博雅教育學院;60多年來已培育超過6400位學生、當中有超過300位成為傳道人或牧者。

該學院前董事長孫寶年也說明第4任校長遴選、任用及考核的過程,並介紹吳忠宏為美國德州史蒂芬奧斯丁州立大學森林學院博士,擔任過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永續觀光研究中心主任、永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教授兼創所所長、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由於台北基督學院師資多為助理教授,期望藉由吳忠宏教授的帶領,能提升學院整體師資。

吳忠宏聚會的吉峰教會兄姊在牧師周志亨帶領下,也特別北上獻唱詩歌;周志亨代表教會致贈禮物給吳忠宏。包括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校牧主任王榮昌、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牧主任湯玉芳、秘書室主任張讚昌、淡江中學前校長姚聰榮、長老教會牧師潘純冕、陳儀智、退休牧者許榮豐、汪金太等人都到場祝賀;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主委宋承祐、幹事謝惠娟、台中中會大專部、大專學生宣教中心、台南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台北中會士林教會、關渡教會等都發賀電祝賀。

吉峰教會牧師周志亨致贈禮物給吳忠宏。(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