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靈修 台中大專助司馬限製義賣品

台中大專2月9至11日於Smahan教會舉辦「2022司馬限工作靈修營」,體驗農事與靈修活動。(相片提供/台中大專)

【洪泰陽採訪報導】台中大專學生中心2月9至11日於Tayal(泰雅爾)中會Smahan(司馬限)教會舉辦「2022司馬限工作靈修營」,在牧師蔡恆偉帶領下,十位來自台中地區各大專院校團契的學生與畢契同工,在寒冬裡於部落體驗農事與靈修活動。

蔡恆偉表示,今年與去年的工作內容大致相同,主要協助教會加工重建所需的義賣農產品。不過因為司馬限部落期待已久的重建工作即將展開,部落居民已經搬出組合屋,因此靈修營夥伴沒有跟去年一樣住在會友家,而是在司馬限部落的部落市集紮營。對參與的學生來說,無疑是特別的體驗。

第一天下午到達部落紮營後,大病初癒的Smahan教會牧師Hoi Ciku(陳弘毅)介紹部落遷移與重建的歷程,以及未來教會重建的規劃與發展食農教育園區的異象,並帶領眾人看明後天的工作場地。回到部落市集,Smahan教會牧師張主憫帶眾人動手預備要義賣的草莓果醬。

第二天,學生開始體驗真正艱困的部落農事,包含嘗試砍草機勞動,收成薑黃、清洗與整理,以及製作草莓果醬等。蔡恆偉表示,除了工作之外,每天晚上都會以泰澤祈禱進行靈修,期待夥伴在山上安靜的夜晚再次體驗禱告的恩賜。

蔡恆偉表示,四天的工作靈修營雖然令人疲憊,仍很喜歡務農的短暫時光,不只是勞動本身,也是生活方式,帶學生一起勞動,一起享用勞動的成果,一起在篝火邊泰澤祈禱。祈禱結束後閒聊時,雖感到疲憊,也是某種休息。

蔡恆偉指出,除了兩位學生是第二次參加,其他夥伴都是第一次參與。本來有點擔心這次露營要自理早餐、晚餐,甚至洗澡水也得自己燒,他們會不會吃不消,幸而眾人不僅彼此合作,主動相互協助,甚至也發掘到煮飯的人才,以致幾乎每個人都強調隔年想再參加。

來自中興大學的鄧永晴表示,晚上的泰澤祈禱是他最喜歡的時段,來自亞洲大學的芊芬則表示,這幾天讓她有新的看見與得著。

張主憫表示,很高興台中大專的夥伴前來,因為營會開始前正好收到超乎預期數量的草莓,要不是這群夥伴的幫忙,就做不出這批草莓果醬了。蔡恆偉則表示,很高興每位參與的夥伴都能在這幾天收穫滿滿。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